關於[願榮光歸香港]的文章:


修改前原文發表於FB粉專   首映後第一手初步評價   評分:10/10(請忽略站上評分機制,記錄片是沒有爽度.劇情以及演技能評比的) 猛人:在歷史留下印記的每一個香港人 時代革命台灣專頁 還記得2/7看完台灣媒體首映場之後,我在粉專陸續發表一些對於這部作品優缺點的論述,有影友看到我給予《時代革命》的評語是正面,同時對於『權利,是建立在衝撞不合理體制得到的結果。』解讀為我認同所謂『黃絲』的這些非『和理非』的激進舉動,老實說,會有這樣的解讀與理解,都在我預期的迴響裡頭。   我想,當當權者認為一部作品有煽動性,而禁演成為一種觀眾與創作者眼中的稱讚,或許就是我對於《時代革命》最大的讚美了。   對於《時代革命》這部片而言,好的地方莫過於紀錄了幾位這段期間的活躍人士的活動與心境轉變,特別是擔任救護志工的那位人士,在經歷港警惡意阻攔救援的封鎖地鐵的事件後,他的眼神的改變,基本上能感覺到一個「天真已經死去」的轉變。   而這也是本片在我來看是非常危險的一部作品的直接原因,也就是本片在操作觀眾對於社運走向『暴力抗爭』的認同的敘事立場。   ...
當煽動性成為一種稱讚,或許就是我對於《時代革命》最大的恭維。(其實我給滿分)
BIO-MAN
時代革命
2022-02-25 15:38:14
氣氛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