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阿波卡獵逃(Apocalypto)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語言
英文
片長
139分
上映日期
2007-01-26
發行商
福斯電影
導演:
【男人百分百】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
編劇:
N/A
演員:
未提供
簡介
★ 梅爾吉勃遜身兼製片、導演、編劇,又一震懾人心鉅獻
★ 大銀幕打造壯麗馬雅帝國
★ 人神交戰,神鬼共泣,大場面扣人心弦

影壇再投震撼彈!走出負面新聞風暴,影評強勢推薦,再度贏回影迷觀眾支持
梅爾吉勃遜告訴你,不要再相信「沒人可以逃離自己宿命」這種沒根據的說法了

北美票房冠軍,由梅爾吉勃遜執導的【阿波卡獵逃】。繼影史最賣座獨資製片【受難記:最後的激情】後,以馬雅帝國時代為背景的新片【阿波卡獵逃】,在影評一片叫好下,再度擊敗環伺強敵,以近1500萬美金勇奪北美票房冠軍。

梅爾吉勃遜新片【阿波卡獵逃】如期上映,在強敵環伺的12月奧斯卡旺季,憑著媒體的絕佳口碑,勇奪票房冠軍,顯見美國觀眾進戲院捧場這支馬雅語發音、沒有明星、超限制級血腥暴力的電影。【阿波卡獵逃】更加完全是梅爾吉勃遜的電影,顯然【受難記】的震撼力依舊強據人心,讓北美觀眾好奇【阿波卡獵逃】。其實,【阿波卡獵逃】電影主軸是講「宿命」(destiny),主角逃離了「沒有人可以逃離自己宿命」的框限,並成功開創自己的命運,他保住了性命。梅爾吉勃遜相信宿命不是既定,深刻傳達「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使用馬雅文明的衰「落」與新文明的創「建」,打動北美觀眾。就像對自己的啟示錄一樣,這部原片名像啟示錄的電影【阿波卡獵逃】,梅爾吉勃遜也並沒有被負面新聞擊垮,再度獲得觀眾的肯定。

電影【阿波卡獵逃】背景設定在中世紀馬雅帝國,主角賈各原本被選中要活人獻祭天神,但賈各不願意於是逃離村莊,引來馬雅族民的獵殺。整條故事線圍繞在「殺人去獻祭」的獵殺過程與獻祭儀式的雙重威脅下,讓觀眾全程目不轉睛、緊張得冷汗直流。由於對馬雅文明的陌生感,更加無法預料其後中美洲早期文明會帶來如何恐怖的血腥暴力…事實上,本片較之以【受難記】有過之而無不及,但與一般【德州電鋸】之類的slasher則大不相同,因為影片的血腥暴力都其來有自,因為來自於真實,逃脫宿命的動力就更加震撼人心。

另外最讓人好奇的無非是電影片名。原文片名類似聖經「啟示錄」篇名(Apocalypse),原譯為「梅爾吉勃遜之啟示錄」,但在導演堅持全球音譯的要求下,台灣發行商靈機一動譯作【阿波卡獵逃】,取「獵逃」之意既符合劇情,又精闢達意,大受激賞。不過,導演梅爾吉勃遜並不是要講聖經故事,這部故事背景設定在馬雅帝國,全馬雅語發音的電影,其實片名Apocalypto是源自希臘文,意指「文明的崩毀與重生」。儘管立意玄妙,但導過【英雄本色】【受難記】的梅爾吉勃遜並不自溺,【阿波卡獵逃】不僅影評推薦,觀眾口碑在網路上也是一片叫好,【阿波卡獵逃】絕對是一部不能錯過,震撼人心的史詩鉅構。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