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阿基里斯與龜(Achilles and the Tortoise)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片長
119分
上映日期
2009-07-24
發行商
傳影互動有限公司
導演:
【四海兄弟】北野武
編劇:
N/A
演員:
北野武, 樋口可南子
簡介
★第65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多倫多電影節正式觀摩

「所謂藝術和人生,都不過是一場巨大的惡作劇!」

真知壽(北野武 飾演),含著金湯匙來到世間,父親是有錢的藝品收藏家,從小就對繪畫有著無可救藥的熱情。父親友人禮貌性的讚美,卻讓他以為自己才華洋溢,將來能成為偉大藝術家!

可以說是一個「繪畫宅男」吧!即使遭逢變故,使他一夕淪為孤兒,對於外界眼光,真知壽毫不在乎。

依然無時無刻不捏著畫筆,奮勇在崎嶇的創作之路上打拼!他用賣畫賺來的錢「把自己拉拔長大」,無意間接觸到令人咋舌、簡直毫無章法可言的抽象藝術,同時也面臨到來自毒蛇經紀人的輕蔑揶揄。「只有佐知子懂我」(樋口可南子 飾演),他在心中如此想著。他們相戀、結婚、成家,隨著對家庭的責任來到生命裡,真知壽也將更大的熱情投入繪畫,渴望能帶給家人些許幸福。

人到中年,怎還是一幅畫也沒賣出?根本不具才華的殘酷事實也逐漸被攤在陽光下。冬去春來、夏去秋來,溫良嫻淑的佐知子依然在一旁默默守候。

極度渴望世間認同。每次創作,真知壽都一次又一次挑戰想像力和藝術創作的瘋狂極限,瀕臨失控,連正值青春期的女兒與剛過更年期的隔壁大嬸都快抓狂!

→ 比「阿基里斯與龜」的悖論還荒謬,這樣的人生真的很難笑啊 ←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