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消失的山下先生(The Projects)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Japan
語言
日本語
片長
104分
發行商
Kino Films
導演:
Junji Sakamoto
編劇:
Junji Sakamoto
演員:
Naomi Fujiyama, Ittoku Kishibe, Mari Hamada, Mayu Harada
簡介
山下夫婦因獨子出車禍過世,決定收掉經營大半輩子的中藥舖,搬到集合住宅(團地)居住。但神祕英俊的年輕男子真城仍不遠千里跑來,只為吃山下先生調配的中藥。製藥之餘,山下先生也被團地居民推薦參選自治會長,卻不幸落選,並遭鄰居閒言閒語,於是決定自己「被消失」,不再露面。不料,鄰居見不到他,就開始謠傳他被太太殺害,還以中藥味掩蓋屍臭,流言蜚語甚至引來媒體捕風捉影。與此同時,真城向山下先生要求在兩週內製作五千份的中藥,代價是讓兩夫妻再見到死去的兒子!殺人是假?復活為真?謠言與祕密彼此交錯,卻又互為因果。

作品風格多元的阪本順治,在天馬行空的劇情下洋溢著濃濃的人情味。以科幻為骨,人性為肉的編導手法,讓人聯想到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藤山直美飾演不畏流言的妻子,與日本影帝岸部一德精彩飆戲,有笑有淚,直取上海電影節影后。銀幕上男女通吃的帥哥齋藤工在片中的表現也令人莞爾。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