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高更:愛在他鄉(Gauguin – Voyage de Tahiti)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France
語言
Français
片長
101分
上映日期
2018-01-12
發行商
佳映娛樂
導演:
艾杜瓦德呂克(Edouard Deluc)
編劇:
Edouard Deluc
演員:
文森卡索(Vincent Cassel), 圖赫亞當斯(Tuheï Adams)
簡介
1891年,後印象派大師保羅高更在巴黎的藝術圈已小有名氣,但為文明社會的虛偽與矯情感到厭煩。對於原始世界的渴望驅使他離開家中妻小,來到南太平洋的大溪地;準備好為追尋已久的自然、野性、純粹的生活與創作環境犧牲一切。忍受著經濟上的貧困和精神上的孤寂,高更走進叢林深處,認識了當地的毛利人,邂逅了原住民女孩德胡拉;一段三角關係也若隱若現地緩緩浮出。這座遠方島嶼仿佛是他靈魂的故土,此處充滿生命力的人物面貌與地景線條都成為他的繆思,激發他創作出藝術生涯中最具標誌性的大師之作。

他拋家棄子,深入原始,只為激盪空前藝術傑作。

高更人物傳記電影《高更:愛在他鄉》詳細描述了高更在與梵谷分離後,晚年於大溪地的原野生活,對於梵谷及高更愛恨情仇有興趣的粉絲來說,《高更:愛在他鄉》是絕對不能錯過。

藝術史上最大懸案,莫過於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割耳事件:1888年的聖誕節前夕,梵谷割掉了他的耳朵。究竟發生了甚麼事要讓梵谷不顧一切也要割掉耳朵呢?而最廣為大眾所討論的關鍵原因,就是他的「密友」,同為後印象畫派的畫家:高更(Paul Gauguin)。

高更和梵谷曾在1888年的10月至12月,密切相處了兩個多月。他們的相遇猶如兩塊藝術界的彗星相撞,高強度的摩擦炸裂出絢爛火花。面對梵谷的熱情,高更更創作了《畫向日葵的梵谷》來回應,兩人當時的交流可說是惺惺相惜、繾綣難分。但令人不剩唏噓的是,在62天的密集相處之後,高更選擇離開梵谷,而梵谷患上精神疾病,還因此失去了一隻耳朵。有人說耳朵是梵谷自己割的,也有人說耳朵是高更在爭吵中不慎失手誤傷,但其中的真相已無從考據,後人們只能從兩人的生平及畫作來揣想。-開眼電影網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