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語言
Český
片長
169分
上映日期
1999-03-20
發行商
DreamWorks SKG
導演:
Steven Spielberg
編劇:
Robert Rodat
演員:
Tom Hanks, Tom Sizemore, Edward Burns, Barry Pepper
簡介
《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是美國經典戰爭電影之一,描述諾曼第登陸後,雷恩家4名於前線參戰的兒子中,3個兒子皆已於兩週內於海外各戰區陸續陣亡,其母親將在一天內接到三個兒子的死訊。而隸屬101空降師二等兵的小兒子詹姆斯·法蘭西斯·雷恩則在參與諾曼地的空降行動後下落不明,美國陸軍參謀長馬歇爾上將得知此事後出於人道考量,特令在法國前線作戰的美國陸軍遊騎兵組織一支8人小隊深入敵後,只為在人海茫茫、槍林彈雨中找出生死未卜的二等兵雷恩,並將其平安送回後方。

該片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開頭的奧馬哈海灘搶灘場面,相當程度重現了當年的殘酷與慘烈。該片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榮獲1998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在內的5項大獎,票房收入也稱冠一時。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