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海上花(Flowers of Shanghai)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Taiwan
語言
广州话 / 廣州話
片長
130分
導演:
侯孝賢
編劇:
朱天文
演員:
梁朝偉, 李嘉欣, 劉嘉玲, 羽田美智子, 高捷
簡介
「海上花」這部電影是描述十九世紀末,上海妓院裡煙花女的時代劇,由梁朝偉、李嘉欣、劉嘉玲, 以及羽田美智子所攜手主演,全劇在攝影、美術、燈光等視覺營造下所呈現的精緻美學,將戲劇的唯美絢爛帶領至最高境界。

電影改編至韓子雲(清)以蘇州話寫成的「海上花列傳」,70年代張愛玲譯成國語版,相隔原著付梓百年後的90年末,朱天文將之改 編成電影劇本,由國際名導侯孝賢執導拍成電影。

清末,上海英租界高級妓院「長三書寓」,久經風霜的紅倌人各自心有盤算:沈小紅思忖著和恩客王蓮生維持長久關係,卻一時進退失據,白忙一場;黃翠鳳工於心計、勢利精明,在巧妙的應對進退之間,佔盡上風,一手掌握最有錢的恩客為她贖身;周雙珠世故練達,早已看透歡場虛華,雲淡風清,無所欲求。十里洋場酒綠燈紅,彈指煙茶間青樓男女各顯本領,權勢、美貌機關算盡,竟也不免落得一場空歡喜。

改編自韓邦慶吳語小說《海上花列傳》,侯孝賢首度挑戰清裝題材,精緻優雅的場景設計和光影佈局,重現一世紀前上海妓院墮落浮華的迷醉氛圍。一場一鏡、從容徐緩的場面調度,淡入淡出的極簡風格,將你爭我奪的男女角力化為不動聲色的伏流暗湧,盡顯洗練筆觸。

1998 亞太影展最佳導演 、藝術指導 / 1998 坎城影展競賽片 / 1998 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
2011 影史百大華語電影。-開眼電影網

Oops!好像找不到相關文章喔QQ

WANTED!!幕迷持續徵求影評人中!我們要的就是你!
現在馬上按右上角facebook註冊!就可以開始寫作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