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科學少女(S-Girl)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片長
108分
上映日期
2022-09-16
發行商
華影國際影藝有限公司
導演:
導演:莊景燊
編劇:
N/A
演員:
演員:盧以恩, 姚以緹, 王傳一(KingoneWang), 林暉閔, 李知安, 柯宇綸(LawrenceKo), 許時豪, 鄭品茜
簡介
★全台首部科普AI教育電影

★莊景燊導演繼《引爆點》《神之鄉》後最新力作

★女性視角出發,挑戰熱門AI 題材

★金獎團隊製作 打造全新未來世界觀



最親愛的靈魂,也能複製嗎?

十七歲的子瑜(盧以恩飾)擁有科學天賦,經常獲得各式科學競賽冠軍,她製作的「Happy Phoebe」App以溫柔的媽媽蔡宜君(姚以緹飾)為原型,將媽媽超強的廚藝和迷人的笑顏設計成可愛的圖像與使用者互動。蔡宜君某日因病逝世,除了子瑜外,家中還有一名五歲的妹妹子珈(鄭品茜飾),工程師爸爸(王傳一飾)不忍心讓年紀太小的妹妹知道真相,於是決定將自己設計的泛用型人型AI機器人「艾普洛」(姚以緹飾)帶回家中照顧兩個女兒。



艾普洛擁有和蔡宜君一模一樣的外表,並具有自我學習功能,是國家級的寶貴科技資產。子瑜對於爸爸的決定無法理解,她認為機器人不可能取代媽媽,與艾普洛的生活屢有摩擦,同時「Happy Phoebe」卡頓的問題也讓子瑜非常沮喪。此時學校轉來一位與子瑜一樣同為科學高手的吳亦修(林暉閔飾),活潑外向的阿修自願加入子瑜的App設計團隊,協助子瑜獲得程式設計競賽JTA(青年圖靈獎)冠軍。



子瑜的App有了阿修的加入,受到越來越多好評,也突破了層層關卡進入決賽。就在艾普洛與子瑜的關係看似逐漸好轉時,艾普洛因擅自打包蔡宜君的遺物,而引起子瑜怒火,龐大的競賽壓力和沮喪情緒襲來,子瑜意識到自己對於媽媽的離去仍無法釋懷,而艾普洛終究只是個AI機器人,不可能取代媽媽⋯⋯



決賽當天,子瑜在會場內收到艾普洛不見的消息,面對自己發展許久的App終於有獲獎機會,以及相處數月的AI媽媽不見,子瑜該如何選擇?AI媽媽的付出,對子瑜來說真的只是機器人嗎?



【關於電影】



《科學少女》為科技部指導,東吳大學、東海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及大渡山學會共同出品,並獲得首屈一指補教品牌寰宇教育支持,為首部針對青少年製作的科普AI教育電影,本片歷時七年籌備,結合科技界、教育界、影視界跨領域資源,透過講述少女成長故事,將生命教育與科學教育價值傳遞給觀眾。



本片獻給對於女性科學教育有深遠貢獻的吳嘉麗教授及林清凉教授,兩位教授長期耕耘於女子科學領域的推動,引領女性在科學領域中的貢獻,強調「科技女孩力」,期望藉由《科學少女》的製作,全力結合娛樂及教育的影響力,打破性別刻板印象,鼓勵學子勇於追求所愛、投入科學領域。



《科學少女》打造「近未來」的全新世界觀,故事圍繞AI機器人如何協助人類生活,由姚以緹一人分飾兩角,同時演繹人類媽媽和機器人媽媽,表演方式截然不同,對姚以緹來說是巨大挑戰;盧以恩及林暉閔飾演高中生,兩人一同鑽研科學並參與競賽,同儕相互勉勵、兩小無猜情節再造新話題。《科學少女》將於9/16溫馨上映,在開學季帶來溫暖情懷,並鼓勵學子們勇敢向學,於科學領域一展長才。

Oops!好像找不到相關文章喔QQ

WANTED!!幕迷持續徵求影評人中!我們要的就是你!
現在馬上按右上角facebook註冊!就可以開始寫作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