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神人之家(A Holy Family)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Taiwan
片長
90分
上映日期
2022-11-25
發行商
傳影互動
導演:
導演:盧盈良
編劇:
N/A
演員:
演員:
簡介
★2022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得主

★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及觀眾票選獎

★瑞士真實影展國際長片競賽單元



離家二十年,導演阿良回到偏遠農村的家鄉,當他與家人重新面對彼此時,卻發現當年迫使他逃跑的人事物不曾改變。國小就通靈的哥哥,與十二尊神明讓信仰成為一家人的救贖,也成了詛咒。從沉默到慢慢說出心裡話,阿良日復一日記錄著這一次的重逢,逐漸意識到他的缺席也是這個家難以癒合的傷口。



【關於電影】



《神人之家》拿下台北電影獎四項大獎 從電影紀錄找到回家之路

歷時四年拍攝紀錄家人樣貌 金馬創投與文策院驅動盧盈良向前走



《神人之家》拿下2022年台北電影獎四項大獎:百萬首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及會外獎項觀眾票選獎,最令導演盧盈良開心的就是「觀眾票選獎」,這也是首部紀錄片同時獲得這些獎項。導演盧盈良自謙為:「自由紀錄片工作者」,從28年前因懷抱電影夢離開嘉義民雄之後,來到台北從各式各樣的助理工作開始餬口,一邊希望能夠繼續進修,在閒暇之餘電影院更是他最喜愛的所在。是電影帶他遠離家鄉,也是電影帶著他回家。在拍攝紀錄片多年之後,因為母親的一通電話,開啟了《神人之家》的旅程,也讓盧盈良藉由電影終於找到了自己與家人重新對話的方式。



《神人之家》是盧盈良繼第一部紀錄長片《牧者》之後的作品,整個拍攝過程歷經4年的時間,從2018年開始帶著攝影機回家,原本只想要看看在鏡頭下家人的樣貌,卻未料在2019年入選進馬創投,並獲頒與文策院合作的「WIP文策院原創獎」,這對盧盈良和他的團隊是莫大的鼓勵,也奠定了《神人之家》發展成為電影長片的第一步!除了自己身兼攝影之外,《神人之家》同時也有另外兩位攝影師周文欽與陳彰光,兩人成為盧盈良的最佳攝影夥伴,也讓整部電影架構更加完整。



最佳剪輯從海量素材中去蕪存菁感動人心



這次也獲得台北電影獎的最佳剪輯的剪接師黃懿齡,之前的剪輯作品有《灣生回家》《太陽・不遠》《翻滾吧!男人》以及《我的兒子是死刑犯》等片,並曾以《台灣棒球百年風雲:站在火山口》獲得金鐘獎剪輯獎提名。因為《神人之家》的海量素材提供了非常豐富的影像材料,但是在影片剪輯的取捨上也令盧盈良非常頭痛,這次剪接師黃懿齡以細膩的思維去蕪存菁,讓《神人之家》的樸實無華卻溫暖人心的風格,給予觀眾與評審最大的感動。



《神人之家》另外還有許多幫助電影真摯感人的幕後功臣,其中之一就是配樂許志遠,他的出身與導演很相近,都是早年就從南部到台北尋夢的鄉下小孩,他們歷經過相同的青春迷惘,也都在夢想中跌跌撞撞,清楚在異鄉生活中的酸甜苦澀,而當這些感受成為影像、成為音符,便成了互相傾吐的情感,細細的流淌在電影之中,留下了一些刻痕,也留下了難以言喻的悸動。

Oops!好像找不到相關文章喔QQ

WANTED!!幕迷持續徵求影評人中!我們要的就是你!
現在馬上按右上角facebook註冊!就可以開始寫作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