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舞徑(Ballet in Tandem)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片長
143分
上映日期
2022-09-16
發行商
好威映象
導演:
導演:楊偉新
編劇:
N/A
演員:
演員:
簡介
★ 耗時 9 年完整紀錄,第一部屬於台灣的芭蕾紀錄片

★ 榮獲 2022 美國紀錄片與動畫影展 國際紀錄長片 評審團獎

★ 入圍 2022 加州首府國際紀錄片影展 正式競賽



導演楊偉新投入《舞徑》拍攝將近9年,呈現梁世懷、郭蓉安等臺灣芭蕾舞者邁向國際舞台的過程。本片以三位不同年齡層和專業程度的舞蹈人歷程為經,從二戰後到現今的時間跨度為緯,呈現出芭蕾舞在台灣發展狀態,以及舞者面對這特殊環境的生命故事。現為韓國環球芭蕾舞團獨舞者梁世懷,及臺灣首位獲選進入俄羅斯波修瓦芭蕾舞校的郭蓉安,在片中展現其對舞蹈事業的熱情與執著。

不同的世代、共同的追尋,「舞徑」是描繪台灣芭蕾舞者在逆境中力求自我實踐的三聯畫。



耗時九年,訪談近百人,足跡踏遍各國

其實台灣學習過芭蕾的人不算少,但真正往職業舞者路上發展的人真的不多。在不盛行芭蕾的台灣,他們必須克服學習環境的不足、面對看不見未來的迷惘,甚至拿出孤注一擲的勇氣,才能在這條路上持續前行。



導演楊偉新首次嘗試將台灣芭蕾舞者的故事拍攝成紀錄片《舞徑》,並一舉獲得第 11 屆美國紀錄片與動畫影展『國際紀錄長片』評審團獎。這部榮獲國際肯定的作品,將帶你見證台灣的舞者們如何在逆境中力求自我實踐。



《舞徑》花費 9 年時間,足跡遍佈台灣、莫斯科、東京、首爾,訪談對象多達 92 人。透過《舞徑》這部作品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芭蕾、激發更多思考及正面的社會影響。從中觀察到芭蕾這項藝術在台灣的發展瓶頸,藉由三位台灣不同世代的舞者:郭蓉安、梁世懷、李巧,將他們的故事互相交織...



不同世代舞者,忠實呈現台灣芭蕾發展現實

【潛力十足的學生舞者——郭蓉安】

從小學習芭蕾的舞蹈科班生,更是台灣首位獲選就讀俄羅斯波修瓦芭蕾舞校的舞者——當時的她尚未完成高中學業,夢想與現實間的拉扯讓她陷入長考。



【身經百戰的職業舞蹈家——梁世懷】

旅居韓國的環球芭蕾舞團獨舞者,在年齡邁入 30 大關之際,經歷了殘酷的職業傷害。種種的考驗讓他不禁迷惘——自己是否還有資格繼續追尋夢想?



【從舞者到舞蹈教育工作者——李巧】

曾任四季舞蹈中心創辦人,致力於為資源不足的台灣創造出職業的芭蕾環境;然而全心投入台灣芭蕾教育的她也遭受不少挫折,並開始思索人生中不同的可能性。



在各自不同的逆境與挑戰中,三位舞者最後做出了什麼樣的選擇?

而芭蕾在台灣的發展,又將何去何從⋯⋯

Oops!好像找不到相關文章喔QQ

WANTED!!幕迷持續徵求影評人中!我們要的就是你!
現在馬上按右上角facebook註冊!就可以開始寫作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