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迴路人生(Cruel & Unusual)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Canada
語言
English
片長
95分
上映日期
2014-07-25
發行商
宝米數位
導演:
梅林德維塞維克(Merlin Dervisevic)
編劇:
N/A
演員:
大衛瑞奇蒙派克(David Richmond-Peck), 麥可艾克隆(Michael Eklund), Bernadette Saquibal, Michelle Harrison, Mary Black
簡介
艾格醒來後發現身處異度空間,他被告知已經死亡,並被控謀殺愛妻。什麼是地獄呢?不需要罰你上刀山下油鍋,只需參加彷彿戒酒協會的團體療程,找張椅子坐下來,然後分享殺人經驗。這只是痛苦的開端,如果拒絕,藏在電視螢幕裡的治療師就會狠狠地教訓你。真正的酷刑,是在推開無盡長廊上屬於自己的那扇門後,你就會自動回到生命最後一刻,日復一日體驗死亡的滋味。艾格試圖衝破重重關卡,還自己一個清白,因為他不相信指控的罪名,但他是否真如自己所想的那般無辜呢?

《迴路人生》是加拿大新銳導演德維塞維克的首部劇情長片,特別接受金馬奇幻影展邀請在台灣作世界首映。曾以短片獲獎無數的他花費長達四年籌備本片,卻僅僅用十五天即完成拍攝,效率驚人。雖然不是大製作、沒有大卡司,峰迴路轉的劇情卻能引人入勝。讓人聯想到存在主義作家卡夫卡的小說風格,以及加拿大科幻經典《異次元殺陣》的封閉美學。但出乎意料的結局,卻有令人潸然落淚的力量。金馬奇幻影展場場爆滿,影評一致叫好,是台灣影史上第一部讓「電影部落客社團」號召集資購買的電影。

《迴路人生》用簡單的故事闡述「無間地獄」思維,挑戰觀眾對殺人償命、恐懼與救贖的觀點。帶領觀眾重複體驗殺人與死亡過程,抽絲剝繭找尋真相,解開瘋狂纏繞的謎團。《迴路人生》是最震撼也最衝擊的解謎電影,只是這回待解的,是證明自己到底有沒有殺人?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