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親情解鎖(Falling)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上映日期
2021-09-17
發行商
天馬行空
導演:
維果莫天森(ViggoMortensen)
編劇:
N/A
演員:
蘭斯亨利克森(LanceHenriksen), 斯維爾古德納森(SverrirGudnason), 蘿拉琳妮(LauraLinney), 維果莫天森(ViggoMortensen)
簡介
約翰(維果莫天森 飾)與同志伴侶、女兒同住在加州,過著簡單平凡的生活。然而,隨著老爸威利斯(蘭斯漢里克森 飾)年紀漸長、得到失憶症,只好從農村搬來與他們同住。面對年邁、漸漸失能的父親,約翰總會想起他過去對母親的種種背叛,以及從小對他強行加諸的「男子漢」訓練,因此遲遲難以敞開心房。同時,身為傳統大男人的威利斯也一如以往地恐同,甚至不時對約翰的丈夫惡言相向,讓約翰的耐心幾乎消磨殆盡,連旁觀的妹妹莎拉(蘿拉琳妮 飾)也束手無策。眼見生活中的憤怒和衝突愈演愈烈,過往塵封的回憶也不時來敲門,提醒著往日的甜蜜也好、痛苦也罷,最愛的人總是傷害彼此最深,這對父子的關係是否還有轉圜的餘地?
 
以《魔戒》系列、《幸福綠皮書》為人所知的維果莫天森推出導演處女作《親情解鎖》。他自己也在片中飾演主角約翰,一名擁有美滿同志家庭的男同志。對準世代與城鄉價值觀的差異,找來老牌影星蘭斯漢里克森演繹自己的父親,帶來一段讓人感到心碎,卻極度寫實的家族物語。
 
【關於電影】
 
維果莫天森導演處女作登大銀幕!親自下場飾演同志兒子
本片為以《魔戒》系列、《幸福綠皮書》為人所知的維果莫天森的導演處女作。在接連以《神奇大隊長》、《幸福綠皮書》角逐奧斯卡影帝後,演而優則導的維果莫天森自編自導推出首部劇情長片。他在拍攝《幸福綠皮書》時,對於當時同志族群的處境深感震驚,於是這次親自在《親情解鎖》飾演主角約翰,一名擁有良好職業、美滿同志家庭,卻與父親有著難解心結的男同志。全片以插敘的方式,讓時空穿梭於現在與過去之間,帶領觀眾一窺這對父子多年的相愛、相憎。維果莫天森細膩地以一個嘴角的抽動、一個眼神的游移,帶出對父親的不滿、不耐,以及無法割捨。起初,在電影消息一出時,維果也面臨許多對於身為異性戀的他,將飾演同性戀角色的疑問,對此維果莫天森也霸氣回應:「身為演員或導演,我從沒想過要去探究別人的性向,我也不會去假定一個同性戀演員只能演出同性戀的角色,反之亦然。我決定自己來出演約翰這個角色,單純是因為我有足夠的演出經驗,而且這樣我也可以省下一份片酬。」《親情解鎖》除了由維果莫天森本人同時出任製作人外,製作團隊也可說是相當華麗,集結了《女巫》和《為愛起程》的製片共同參與。本片也於2020年先後在日舞影展、坎城影展、多倫多國際影展首映,獲得各界好評不斷,更入圍多項國際影展競賽獎項,最終獲得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以溫柔視角對準世代與城鄉價值觀差異,最動人的家族物語
維果莫天森表示,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於自己參加完母親的葬禮,在回程的飛機上輾轉反側時,斷斷續續回想起自己與母親和其他家人在人生各階段的點點滴滴,並順手拿起筆記錄下來,「然而在書寫過程中,我卻發現記憶是零碎,甚至並非全然正確、可靠的。這讓我重新省思,所謂真實的回憶究竟是什麼?」之後,維果慢慢整理了自身的回憶,交雜虛構的故事,編寫出《親情解鎖》的劇本。除了圍繞父與子之間多年難解的心結,也道盡世代與城鄉對於性別、性向,乃至整體生存價值觀的差異,進而在各種激烈爭執後的悵然中,尋得一絲互相理解的可能性。卡司部分,維果莫天森找來以《魔鬼終結者》、《異形》系列深植人心的老牌影星蘭斯漢里克森演繹自己的父親威利斯。蘭斯漢里克森精準演活了這名不通情理、保守固執,甚至恐同、總是對身邊人口出惡言的老頑童,以及他在一切惡質態度背後的脆弱與無助。此外,蘭斯也相當傳神地揣摩了失智者的精神與外在行為,精湛演出讓他獲得各界高度好評,入圍多項國際影展演技獎項。此外,本片也找來金球獎影后蘿拉琳妮、華裔演員陳泰瑞、加拿大女星漢娜葛羅斯等人共同演出,共譜一段優美而寫實的家族物語。

Oops!好像找不到相關文章喔QQ

WANTED!!幕迷持續徵求影評人中!我們要的就是你!
現在馬上按右上角facebook註冊!就可以開始寫作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