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燃燒吧!歐吉桑(War Game 229)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Taiwan
語言
中国
片長
100分
上映日期
2011-10-28
發行商
甲上
導演:
黃建亮
編劇:
N/A
演員:
《光陰的故事》黃騰浩, 《混混天團》王思平, 《茱麗葉》黃河, 《帶我去遠方》周詠軒, 《六號出口》丁強, 乾德門, 林美照
簡介
驚天徹響劃破了光榮新村寧靜的午後,一群打過仗的老兵與沒見過真子彈的頂尖漆彈隊的戰火,開始蔓延…

俗稱釘子戶的老榮民們,他們的生活與一般的老年人大同小異,每天喝茶下棋打屁,回憶著過往的輝煌,惆悵著不知還剩下多少日子,在即將拆除的光榮新村裡,看似平靜的生活卻潛藏一觸即發的衝突。光榮新村的村長李靖(丁強 飾),挺過無數大小戰役,即使戰爭結束數十年,仍是村民們最敬重的營長。但萬夫莫敵的李靖,對自己叛逆的孫子小伍(黃河 飾)的管教,卻完全使不上力,反因為軍事化的教育與管理,將親情越推越遠。
  
周莉雅(王思平 飾)領軍的SkyFighter是一群年輕人所組成的生存遊戲團隊,誤闖看似已無人煙的光榮新村,卻意外的在老兵最後的歲月裡挑起了戰爭與勝利的渴望。在一次的反突襲中Sky Fighter的重要組員意外受傷,年輕人們才發現原來還有老弱殘兵死守在這個凋零的眷村。

本應適時收手的SkyFighter卻因為成員受傷導致參加亞洲區生存遊戲大賽萌生變數,憤世嫉俗的副隊長駭客(黃騰浩 飾)在惱羞成怒之下,將倫理道德與敬老尊賢拋在腦後,決心要還以顏色。

實習醫師王克銓(周詠軒 飾)是光榮新村的眷村之子,和周莉亞原是一對情侶。兩人在光榮戰場上與的不期而遇,才讓相愛的兩個人發現,彼此竟然都有秘密互相隱瞞;叛逆的小伍為了表達對爺爺的不滿與對眷村的厭煩,一氣之下加入SkyFighter與老榮民敵對,這一切的一切,更讓這場複雜戰役更加混濁。

生活中意外的小插曲,卻演變成世代之間的戰爭,無論是對歲月的緬懷、對現實的逃避、對勝利的渴望,或是自我能力的證明,每一個人因為不同的理由加入了這場戰役。229決戰之日,大夥兒都得從這場戰爭中重新去尋找生命的意義…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