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女朋友。男朋友(Girlfriend Boyfriend)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Taiwan
語言
國語、台語
片長
105分
上映日期
2012-08-03
發行商
原子映象、中影國際 聯合發行
導演:
楊雅喆
編劇:
N/A
演員:
桂綸鎂, 張孝全, 鳳小岳
簡介
★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楊雅喆,繼《囧男孩》後蟄伏四年
★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聯手演出
★跨越台灣30年的時代愛情鉅作

「如果到了30歲,我們倆都沒有人愛,那就在一起吧。」

對於這個約定,阿良沒有同意,也沒有拒絕,只是一如往常摘下一把樟樹葉子,在掌心搓揉,讓香氣慢慢散出來。這樣總能讓焦躁的美寶安定下來。在同學眼中他們是比家人還親近的青梅竹馬,在十七歲的時候密不可分。然而這樣親密的關係裡,有了秘密,愛就會變質。尤其是當那個最近常常徘徊在他們身邊的阿仁出現…。阿良在摸索,而美寶在試探。

年少輕狂的他們,用屬於他們奔放的青春衝撞著教條與規範,在1980年代尚未開放的台灣,冒著頭髮被剃刀開道的威脅,他們在學校的角落噴漆、在校刊上寫藏頭詩。阿仁策劃著一場向學校抗議的操場舞會,向他們兩個人招手,阿良躍躍欲試,一向獨善其身的美寶卻捲入其中。而阿良發現,自己不過是阿仁接近美寶的一張通行證而已。

離開了長滿玉蘭與樟樹的家鄉,上了大學,來到大城市。熱血與夢想仍持續燃燒,台北廣場上的高聲疾呼與行動,都有他們的身影。美寶和阿仁成了情侶,阿良卻也沒有退出三人的關係,化身成學運時的伙伴靜靜在阿仁身邊,他們三人的關係更加緊密。一場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學運爆發,美寶在即將來臨的鎮暴氣氛中,設計讓這兩個熱血青年提早離場,卻不小心揭開阿良最不欲人知的祕密…,「我想要的只有你...,你卻在我不瞭解的世界裡一個人生活…」美寶在阿良的手心上寫下自己的名字,三人的世界在愛情的吶喊中瞬間瓦解….。

時光流轉,踏入社會,歷經彼此關係的重新洗牌,失聯多年的美寶與阿良再度重逢。那些美好而感傷的過去,這些年的問號人生,他們能夠從彼此的身上,找回面對愛情與人生的誠實勇氣嗎?

「如果到了30歲,我們倆都沒有人愛,那就在一起吧。」
「但,為什麼是我?」這個問題的答案,很久以後,阿良才終於能夠找到…。

《女朋友。男朋友》透過兩男一女,歷經30年愛情和友情的糾葛,精采且淩厲地剖析了情感追逐與慾望角力這永恆的難題。故事中的主角為愛犧牲、因愛痴狂,如同你我身邊的人們一樣;驀然回首時,已迷失、深陷情愛關係的泥沼之中,不能自己。導演楊雅喆以溫柔的態度,講述這些被情所傷、為愛所困的故事。在經歷濃烈、苦痛的掙扎跟拭乾淚水之後,愛情與友情,誰是訪客?誰在守候?《女朋友。男朋友》以讓人發顫的巧妙手法,喚起許多人早已深埋的記憶禁區,成就了這樣一個動人且深情的愛情故事。

【關於電影】

◎角色與演員的難度大挑戰!
30年的角色,最難的部份不是從青少年演到中年,而是
你必須讓觀眾一路看下去,忘記你原本是誰……

電影橫跨三十年的時間幅度,故事中,每個角色都需歷經高中、大學,直到成人的不同階段,演員必須在每個時期有限的篇幅及表演空間中,精準的傳達角色的心理層次與狀態,對於演員表演來說,形成了莫大的考驗。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