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尋找甜秘客(Searching for Sugar Man)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Sweden
語言
English
片長
85分
上映日期
2013-04-26
發行商
海鵬
導演:
馬力克班德傑勞(Malik Bendjelloul)
編劇:
N/A
演員:
羅利葛斯(Sixto Rodriguez), 伊娃羅利葛斯(Eva Rodriguez)
簡介
★榮獲2013奧斯卡最佳紀錄電影大獎
一場搖滾巨星的朝聖旅程
“今年最溫暖振奮的傳奇” –Mojo
★2012最獲好評音樂紀錄電影
★美國專業影評爛蕃茄Rotten Tomatoes 網站超高評價96%滿意度推薦
★英國專業搖滾雜誌好評一致推薦

有些奇蹟,必須親身經歷…
兩個音樂製作人丹尼和麥克,意外在底特律的小酒館、發現了一個會用巴布狄倫方式創作的天才歌手羅利葛斯,立刻決定簽下他。但當他的首張專輯【冰冷真相】推出後,市場反應卻如名稱般出奇的冰冷,聲名欲振乏力…。

羅利葛斯的音樂向來為基層民眾發聲,雖符合社會主流價值,但他的外裔血統,加上音樂融合了民謠、搖滾、放克與迷幻等元素,過於奇特、而使他注定成為搖滾名利競逐場上的失敗者。在發行過兩張銷售奇慘的專輯後,羅利葛斯也從此消聲匿跡了;但甚囂塵上的傳言卻是,他在一場演唱會上、以自焚的激烈手段結束了生命…。

沒人再見過羅利葛斯了!然而這張被忽略的專輯【冰冷真相】,卻飄洋過海來到了南非,並意外成為當地青年反對種族隔離政策執行的主題音樂。【冰冷真相】瞬間狂賣數十萬張,搖身成為打破白金記錄的暢銷專輯,而羅利葛斯也變成家喻戶曉的搖滾巨星,聲名甚至凌駕披頭四及滾石合唱團…,但他本人卻毫不知情…。(英國、瑞典,86min)

【關於電影】

今年最溫暖振奮的傳奇《尋找甜秘客》勇奪奧斯卡!
橫掃全球影展獎項的《尋找甜秘客》(Searching for Sugar Man),劇情敘述70年代美國底特律音樂傳奇人物羅利葛斯(Rodriguez),如何以一張銷售奇慘的專輯,搖身成為南非種族隔離期間、人民的心靈寄託的奇妙故事。該片榮獲2013奧斯卡最佳紀錄電影,並受到美國葛萊美女星Sara Bareilles、紐約搖滾樂團The Hold Steady主唱Craig Finn、搖滾小子Kid Rock、嘻哈巨星「菲董」Pharrell Williams,以及好萊塢影星亞歷鮑德溫、蘇珊莎蘭登、喬納希爾等一致推崇!
導演馬力克班德傑勞(Malik Bendjelloul)在籌拍《尋找甜秘客》時,原僅計劃拍成一部短片,卻因訪問拍攝時間長達六年,資料既龐大又感人、而成了一部劇情紀錄電影。班德傑勞不惜金錢及時間投入,甚至一度險些破產,最後幸獲《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製片西蒙齊恩(Simon Chinn)協助,該片才終得完成。特別的是,由於羅利葛斯過去資料鮮少,班德傑勞靈機一動,改以鉛筆畫下一張張的線條構圖,用動畫方式將羅利葛斯在底特律的往日時光,作了最完美的呈現。
電影《尋找甜秘客》收錄了羅利葛斯十多首來自城市邊緣的真摯歌聲,在此時此刻聽來格外動人,該片一反羅利葛斯過去乏人問津的際遇,除在國際上奪下超過三十多項大獎外,更贏得美國專業影評爛蕃茄網站96%的超高評價推薦,並被Mojo電影網譽為「今年最溫暖振奮的傳奇」,您絕對不能錯過!

Oops!好像找不到相關文章喔QQ

WANTED!!幕迷持續徵求影評人中!我們要的就是你!
現在馬上按右上角facebook註冊!就可以開始寫作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