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Hanna)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Germany
語言
English
片長
111分
上映日期
2011-04-15
發行商
博偉
導演:
《贖罪》喬萊特
編劇:
N/A
演員: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凱特布蘭琪, 《時空旅人之妻》艾瑞克巴納, 《蘇西的世界》莎雪羅南
簡介
16歲的漢娜〈莎雪羅南 飾〉由中情局特務出生的父親艾瑞克〈艾瑞克巴納飾〉一手扶養教育長大,兩人相依為命,在芬蘭野地過著自己自足離群索居的生活。在父親嚴苛的軍事訓練下,漢娜具備異於常人的體能和功力,而她所有的訓練都是為了成為一名完美的殺手。當父親派漢娜前往執行一項秘密任務後,另一位心狠手辣的女特務瑪莉莎〈凱特布蘭琪 飾〉卻在背後展開暗殺漢娜和艾瑞克的行動。眼看任務目標就在眼前,漢娜卻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身世居然是個驚人的秘密!

【關於製作】

雖然還只是個未成年的青少女,但《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女主角莎雪柔絲,卻已經是入圍過美國和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新生代女演員。當被問到如何深入角色時,莎雪羅南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我是否有什麼方法,因為我不是那種活在角色裡的演員。」

儘管如此,她解釋說:「我希望我詮釋的角色都有挑戰性,《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的漢娜這個角色不但有深度,同時還得應付很多動作場面。這部片不同於過去我演過的劇情片,它描述漢娜如何在森林中被父親獨自教育、撫養長大,除了父親外她一生中沒見過其他人。觀眾會在片中看到她離開森林後,獨自一個人面對人類社會,如何她被身邊的人事物所吸引。我最喜歡漢娜的部分是她不是個主觀的人,她用一種很開放的心態去看待所有的東西,雖然她有點怪,但我很喜歡這個特質,我喜歡怪咖。」

「在戲中,漢娜是第一次有機會去探索生命,所以電影不只是秀她的拳腳功夫而已,雖然她真的很厲害。」

莎雪接受這個概念,補充說:「導演喬萊特跟我說,《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就像一個童話故事一樣,描述一個小女孩和人群接觸後的歡喜、害怕和美好過程。就像其他年輕人一樣,我能感同身受,知道漢娜想探索世界的慾望,不過對她而言,週遭一切變化的太快,就像以每小時時速100英哩那樣發生著。」

拍攝《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時,莎雪羅南才剛要滿16歲,她比《贖罪》導演,同時也是她第一部電影的導演喬萊特還早加入劇組團隊。喬萊特在四年前找來莎雪羅南參予《贖罪》的試鏡,兩個人因這部電影獲得很多肯定,同時還入圍了多項國際電影大獎。莎雪說:「我一直認為若有機會和導演再度合作的話,一定要拍過去沒拍過的東西。我和導演之間很有默契,我們很信任對方,會嘗試不同的東西。我和導演都很同情漢娜的處境,因為她已經盡她所能,去保護她深愛的人。」

賽斯羅奇海在2006年開始撰寫《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劇本,寫完後故事開始進入籌拍階段。曾多次成功的將原創故事改編成電影,並曾製作過《濃情巧克力》等片的製作人雷斯里荷拉蘭說,拍攝一部由原創故事改編的電影很自由,但同時也很可怕,不只有漢娜要踏上探險之旅,花好幾年的時間去發展拍攝這個故事本身,也是一趟旅程。「賽斯將漢娜塑造的很神秘,她是個出現在一個很奇怪的空間,也就是我們所處世界的陌生人,我對於她和人群的互動關係給深深吸引住。」

荷拉蘭補充說:「我希望找一個導演,對他而言,拍《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這部片就像是個啟程一樣。喬萊特的強烈視覺風格不只帶觀眾去探索這個童話故事,同時他透過動作場面、角色和社會觀點讓電影更精彩,傳達出女性的力量。我相信,藉由喬萊特和莎雪間的默契和莎雪本身的演技,會讓喬萊特更有自信和企圖去呈現出這個題材。」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