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語言
English
片長
125分
上映日期
2001-03-30
發行商
春暉影業
導演:
【X戰警3:最後戰役】布瑞特雷納(Brett Ratner)
編劇:
N/A
演員:
【國家寶藏】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蒂亞莉歐尼(Téa Leoni)
簡介
十三年前,傑克坎貝爾前往倫敦實習之前,他承諾他的女友凱特:一年之後一定回來。

今晚是聖誕夜,傑克已經是個既高薪又有權勢,並且在華爾街過著上流生活的單身漢,凱特早已經是個逝去的回憶。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傑克和便利商店老闆凱許爭執起來,他質問傑克的生活有什麼價值,傑克只是回答:「我已經擁有我想要的一切了!」

當晚,一如往常地,傑克蜷縮在他那間纖塵不染的名宅中,不知不覺便睡著了……隔天醒來,傑克發覺自己竟置身在一間零亂不堪的臥房裡,凱特就睡在他的旁邊,隔間房裡傳來嬰兒的哭聲,還有個六歲大的女兒叫他爸爸,而這一連串的驚聲尖叫只是個開場而已。

面對這一切,從企業家傑克變成居家男人,房子也從紐約名宅變成紐澤西的公寓,傑克簡直嚇壞了。如今他不再是華爾街裡穿梭商界、叱吒風雲的名流仕紳,充其量只是個在「Big Ed's」公司賣輪胎的。看著法拉利跑車變成小貨車,身上也從上千美金的名牌西裝變成棉布T恤,改變盡在一夜之間,不可說不大,而且真的發生了。

為了尋回失落的一切,傑克決計去曼哈頓弄個明白,結果他赫然驚覺不僅是他曼哈頓名宅的警衛,甚至是他公司大樓的保安人員,都不認得他是誰。直到他試圖去探問便利商店老闆的口風,他才像獲得救贖般恍然大悟。從凱許閃爍的眼神中,傑克總算瞭解到這一切遭遇的來龍去脈,然後他對傑克撂下一句話:「這是一種觀想(glimpse)。」隨後便突然消失,留下傑克一個人去面對全新的生活。

之後,傑克回到紐澤西的家中,開始嘗試扮演好丈夫、好爸爸,過著白天賣輪胎,晚上為奶娃換尿布的生活。儘管他六歲的女兒安妮始終不相信傑克,認為他只是個模擬成她爸爸的外星人,傑克確實漸漸有了家的感覺,也自覺樂在其中。

而且他對凱特又重燃愛火,有了相愛的感覺;儘管她總是睡眠不足、錦囊羞澀,甚至沒有華服美衣裳,但如今她在傑克的眼中,遠比過去13年來他所認識的所有女人更引人、更有智慧,也更重要。

突然之間,這「觀想」中的世界變得比真實生活更真實,傑克不禁好奇,這究竟只是個冥想,還是讓生命重新安排的機會?它何時會結束,會不會瞬間消失,一去不返呢?總之,無論如何,這輩子傑克是再也不願意失去凱特了……以上資料百視達提供


Oops!好像找不到相關文章喔QQ

WANTED!!幕迷持續徵求影評人中!我們要的就是你!
現在馬上按右上角facebook註冊!就可以開始寫作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