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永不屈服(Unbroken)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語言
Italiano
片長
137分
上映日期
2015-01-23
發行商
環球影業
導演:
《黑魔女》安潔莉娜裘莉
編劇:
N/A
演員:
《300壯士:帝國崛起》傑克歐康納, 《真愛每一天》多姆納爾格里森, 《創:光速戰記》蓋瑞特荷德倫,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傑寇特尼, 《諾亞方舟》芬恩維特羅克
簡介
奧斯卡得主安潔莉娜裘莉執導並監製《永不屈服》,這部感人力作重現了路易詹帕瑞尼(傑克歐康納 飾,《超危險人物》)的傳奇一生,他是奧運英雄,也是戰爭英雄,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和兩位機組人員從致命空難生還,在海上漂流了47天,不料卻落入日本海軍手中,淪為戰俘。《永不屈服》改編自蘿拉希林布蘭(《海餅乾》)的同名暢銷小說,把路易詹帕瑞尼傳奇動人的真人真事搬上大螢幕,讓我們看他如何戰勝人生磨難,展現不屈不撓的精神。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情勢詭譎的太平洋戰場。路易原是無憂無慮的小混混,後來淪為厭戰而堅強的戰俘,對陷於國際衝突的國家來說,他更是一個希望的象徵。他漫長的人生故事,哪怕只是其中一頁,也體現了如何戰勝黑暗迎向光明,他和戰火弟兄在20世紀烽火年代力挽狂瀾。這部感人力作不只找來傑克歐康納,還有多姆納爾格里森(《哈利波特》系列)和芬恩維特羅克(HBO影集《平常心》),分別飾演機長菲爾(全名羅素艾倫菲利普斯)和士兵麥克(全名法蘭西斯麥克納馬拉)。詹帕瑞尼跟這兩位空軍,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驚險漂流。此外,路易淪為戰俘期間所結交的好朋友,則有蓋瑞特荷德倫(《創:光速戰記》)飾演的約翰費茲潔拉、傑寇特尼(《分歧者》)飾演的休卡波尼爾、約翰馬加羅(《百萬殺人實驗》)飾演的法蘭克汀克、盧克崔德威(《超世紀封神榜》)飾演的米勒、羅斯安德森(《寂靜風暴》)飾演的小黑。日本演員Miyavi第一次演出英語電影,飾演戰俘營的營長渡邊睦弘,被戰俘稱為「飛鳥」。電影監製有安潔莉娜裘莉(《愛在血淚交織時》、新片《By The Sea》)、克萊頓湯森(《40惑不惑》)、馬修貝爾(《疑雲重重》)、厄文史托夫(《當地球停止轉動》)。幕後製作團隊有11度入圍奧斯卡的攝影師羅傑狄金斯(《007:空將危機》、《險路勿近》),美術設計強赫特曼(《愛你在心眼難開》、《色遇》)、剪輯提姆史奎爾(《少年Pi的奇幻旅程》、《臥虎藏龍》)、奧斯卡得主剪輯威廉戈登伯格(《亞果出任務》、《海餅乾》)、服裝設計露易絲弗格莉(《007量子危機》、《晚安,祝你好運》)、編曲亞歷山大戴斯培(《王者之聲》、《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劇本則由奧斯卡得主安潔莉娜裘莉、柯恩兄弟(《險路勿進》、《真實的勇氣》)、威廉尼柯爾森(《悲慘世界》、《神鬼戰士》)和李察拉葛瑞夫尼斯(《熾熱琴人》、《大象的眼淚》)共同完成。執行製片有米克蓋瑞斯(《騎彈飛行》)、湯瑪斯杜爾(《哥吉拉》)、喬恩賈許尼(《環太平洋》)。
救贖之路:路易的人生概述
「我堅持到這裡,不願放棄,因為我這一生從沒半途而廢」。
—路易詹帕瑞尼

2014年7月2日,路易詹帕瑞尼與世長辭,他並非悄然離世,而是被當成美國英雄歌頌著。他曾是奧運選手,他傳奇動人的一生,堪稱20世紀最偉大的成功故事,歷久不衰傳頌於世,超乎大家的想像。他以堅強的意志和宗教的救贖,戰勝徹底的絕望,為無數人帶來希望,深受他的人生故事所感動。故事要從將近一百年前說起。他童年住在加州托倫斯,在家裡排行老么,父母是義大利移民。他大過小錯不斷,闖空門、偷商店,誰敢惹他,他就跟誰打架。然而,他哥哥彼得不厭其煩地鼓勵他,讓他把叛逆的精力,貫注到驚人的跑步才能,從此以後改變了人生。19歲打破全美紀錄,而有「托倫斯龍捲風」的稱號,並獲得參加1936年柏林奧運的資格,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包括他的隊友傑西歐文斯,甚至把人類帶往毀滅之路的希特勒。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他逃脫不了那個世代年輕人的命運,只好暫時擱置自己的夢想,從軍入伍。他在軍旅生涯擔任美國空軍的投彈手,授階少尉,在太平洋地區執行不少任務,這個職位大約有半數的人,無法從戰爭中生還。1943年4月,路易搭上破爛的B-24轟炸機「青蜂俠」,在南太平洋展開搜救任務,不料發生引擎故障,飛機直接落海,機上11個人,有8個當場死亡。除了路易,機上還有兩位生還者,分別是機長菲爾和射擊員麥克。他們乘著長六呎寬兩呎的橡皮艇,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漂流數週。麥克努力撐了33天,甚至躲過日本轟炸機砲擊和無所不在的鯊魚,但仍然敵不過自己的饑餓、脫水和疲憊。路易和菲爾撐過完整的47天,創下橡皮艇生還者的紀錄,漂流了2000哩,抵達馬紹爾群島的環礁,颶風把他們帶往岸邊。正當他們發現陸地,朝著陸地漂浮前進,卻被日本海軍逮到,囚禁在其中一個戰俘營,路易歷經兩年多痛苦的戰俘生活,每天都活在饑餓的痛苦,更別說超乎想像的身心虐待。

心理變態的戰俘營長渡邊睦弘,特別喜歡折磨路易,他愛玩心理戰,被戰俘稱為「飛鳥」。路易從這些慘絕人寰的苦難存活下來,在1945年8月20日(「小男孩」原子彈投在廣島後兩週),他得知同盟國的戰俘重獲自由,戰爭終於結束了。蘿拉希林布蘭寫下路易詹帕瑞尼的故事,名為《永不屈服》, 書中提到:「在眾人的狂奔和歡慶之中,路易以顫抖的雙腿站立著,他瘦到只剩皮包骨,大病遲遲未癒,渾身濕淋淋,他心力交瘁,但腦海不斷迴響著一句話:『我自由了!我自由了!我自由了!』。」路易生還後,返回南加州的老家,但他已經不是以前的他。路易經常做噩夢,他所罹患的嚴重心理失調「戰爭創傷症候群」,還要經過幾十年,醫界才確認有這種疾病的存在。從遠方戰俘營歸來的英雄們,每晚都從惡夢中驚醒,路易也不例外,這讓他覺得戰後生活痛不欲生。他從戰俘營回來後,連續四年都在跟焦慮、酗酒、夜夜侵擾他的心魔搏鬥。直到1949年9月,路易和妻子辛西亞聽了牧師比利葛里漢演講,路易才真正從寬恕獲得救贖。他信奉了基督教,告別深受懊悔所苦的生活。後來路易貫注所有的精神,跟世人傳達性靈、堅忍和寬恕的精神。他甚至重返日本,見到那些想餓死他、曾經毆打他的人, 跟他們和解,但「飛鳥」始終拒絕與他見面。路易的故事,一定可以拍成令人難忘的電影。環球影業早就想拍攝他的故事。

1957年買下路易個人傳記《腳跟下的惡魔》(Devil at My Heels)的電影版權。當時想找湯尼寇帝斯來演,可望繼《萬夫莫敵》之後,讓他再創事業高峰。1998年,CBS電視台製作路易的紀錄片,在整個電視台放送,重新喚起這項電影拍攝計畫。當時製片馬修貝爾看到這部紀錄片,深受感動,不知不覺就燃起想拍攝這部電影的想望,而且持續了16年之久。他親自見過路易和他家人,重新跟環球影業提起路易的故事,畢竟電影版權仍然在環球手上,而環球也重燃對這項拍攝計畫的興趣。當時有好幾個版本的劇本,卻遲遲沒有導演接手。2002年,情勢轉折改變了一切。暢銷作家蘿拉希林布蘭剛完成小說《海餅乾》,她和路易詹帕瑞尼長達八年的情誼正要開始。她為第一本書做調查時,總會看到另一位加州名人的名字,她心想:「我一定要找時間好好研究那個人」。後來她寫信給路易,路易也真的回信了。他們交談的愈多,希林布蘭愈欣賞這個人物的人生態度—「堅持到底,就有希望」。於是她詢問這位90多歲的老人家,下一本書可不可以寫他,路易欣然答應,即使他已經寫過自己的傳記。他全心全意貢獻給社會,他想盡量把寬恕的概念傳達給更多人。希林布蘭和路易合作那段期間(包括75通電話訪問,大約400個書目的全球大型研究),同意出版前不要見面,因為作者必須保留想像空間,設想路易是一個年幼的小麻煩,經過多年的磨鍊,終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主角路易的生活也很忙碌,出席慈善聚會並演講,這樣行程滿檔的生活,就連年近半百的人也會喘不過氣,更遑論近百歲的路易。2010年小說《永不屈服》終於出版了, 連續145週雄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其中14週穩坐冠軍寶座,風靡全球大賣350萬本。至今仍然是《紐約時報》平裝本非小說類暢銷書榜上,最近更是榮登第一,全美總計賣出四百萬多冊。《永不屈服》更是獲選《時代》雜誌年度最佳好書,以及《洛杉磯時報》 年度傳記類最佳好書。路易精彩的人生故事,多年來不受資本家的青睞,但隨著希林布蘭的作品大放異彩,環球影業重新考慮《永不屈服》 的拍攝計劃。2010年12月環球影業購入小說的電影版權,讓這項拍攝計畫有望進入製作階段。路易總算有機會看到自己的故事躍上大螢幕。有幾位導演對此表達興趣,2011年李察拉葛瑞夫尼斯開始撰寫劇本,他是經由製片厄文史托夫介紹的,他們兩人曾經合作過《大象的眼淚》。編劇李察拉葛瑞夫尼斯最初的挑戰,就是思考如何訴說路易的故事,以及要納入哪些元素。他的初稿一直寫到路易的戰後生活,後來威廉尼柯爾森接手,他把結局提前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路易返回美國老家。不過,從劇本搬上大螢幕之前,仍需要一些修改。馬修貝爾把威廉尼柯爾森的劇本,拿給幾位導演過目,其中包括路易在好萊塢山莊的鄰居:安潔莉娜裘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