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逐夢大道(Selma)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Kingdom
語言
English
片長
127分
上映日期
2015-09-11
發行商
美昇國際
導演:
Ava DuVernay
編劇:
N/A
演員: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湯姆威爾金森, 《海上鋼琴師》提姆羅斯, 《征服情海》小古巴古汀, 《神鬼無間》馬丁辛
簡介
理所當然的現在,都是力爭而來的──

1963年,金恩博士發表了「我有一個夢」撼動全世界,即便如此,他們的革命仍未成功,金恩持續在爭取種族平權的路上奮鬥,歷經當局無數施壓,有心人士不但設下桃色陷阱,家中更是不斷接到恐嚇電話…一場武力鎮壓,使得他們失去志同道合的夥伴,也使得金恩最終從塞爾瑪向蒙哥馬利出發,號召人民投身遊行、走上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和平戰役,也因此強烈動搖了美國南方實行一個世紀的種族隔離政策,寫下民主發展史上光榮的一頁。

關於電影:《自由之心》後,布萊德彼特又一監製力作

本片為去年奧斯卡最佳影片《自由之心》之後,布萊德彼特又一監製力作,聚焦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運動,以嶄新的觀點回望歷史,同時也以抒情感性的角度,重現金恩博士在夢想之外,平凡動人的一面。由曾奪下日舞最佳導演獎導演阿娃杜威內(Ava DuVernay)執導,曾以《星際效應》《猩球崛起》深獲矚目的金獎演員大衛歐洛沃飾演金恩博士,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也參與演出。

電影中,鼓舞人心的主題曲《光榮之日》(Glory)由美國饒舌歌手凡夫俗子(Common)和九次葛萊美獎得主R&B唱作人約翰傳奇(John Legend)共同演唱,拿下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典禮上更以捍衛人權的動人演說感動世界。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