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我們家(Our Family)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日本
語言
日本語
片長
117分
上映日期
2015-03-20
發行商
天馬行空
導演:
《球場上的朝陽》石井裕也(Ishii Yuya)
編劇:
N/A
演員:
《東京小屋的回憶》妻夫木聰(Tsumabuki Satoshi), 《橫道世之介》池松壯亮(Ikematsu Sosuke), 《惡女羅曼史》原田美枝子(Harada Mieko), 《我最親愛的》長塚京三(Nagatsuka Kyozo)
簡介
★日本TAMA電影獎 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
★橫濱電影節 最佳男配角
★日刊體育電影大獎 最佳男配角
★日本旬報十大佳片之一、最佳男配角
★日本藍絲帶獎 最佳男配角
★日刊體育電影大獎 最佳男配角
★日本奧斯卡 最佳新人獎提名
★東京體育報電影大獎 最佳導演提名、最佳男主角提名、男配角提名、新人獎提名
★金馬影展、蒙特婁影展、釜山影展

玲子的兒子來電告知媳婦懷孕的消息,這將會是家中的第一個孫子,開心之餘,丈夫還提議完成當年沒機會去的夏威夷蜜月旅行,這個彷彿隨處可見的平凡家族光景,卻在玲子的健忘情況日漸嚴重之下,不知不覺間悄悄崩塌。一日醫生作出宣告:玲子長了腦瘤,只剩七天壽命。隨著病情逐日惡化,這個幸福家庭背後的真相也一一浮現。

改編自日本作家早見和真以親身經歷下筆的小說,全片選在原著故鄉實景拍攝,走遍了早見和真的回憶之地。雖以抗病為題材,卻並非與疾病搏鬥的一般餘命電影;而是用名為絕症的榔頭,重重敲碎了家族長年以來的假象,再從裂縫間冷眼窺視家中成員在生死當口所逼發出的蛻變成長,從中反覆咀嚼「家族」的定義。

◆日本奧斯卡金獎導演石井裕也 感人最新作品

導演石井裕也憑藉著對角色細膩的描寫及獨到的電影語言,2005年出道後即備受矚目,曾獲得第一屆亞洲電影大獎楊德昌紀念單元新秀導演獎,憑藉《從河底問好》榮獲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導演,成為該獎項最年輕的獲獎者。2013年以《宅男的戀愛字典》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並以此片獲得第37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電影旬報十大電影佳獎及最佳日本電影導演,報知電影獎、每日電影獎、日刊體育電影大獎等重要獎項。

在國內外備受矚目的石井裕也導演跨入三十大關前的最後一部電影,其主題正是他一直以來所描繪的「家族」。然而,我們在電影開始的幾分鐘之後就會發現,這和我們之前看過任何一部家族電影截然不同。

◆改編自真實故事,充滿希望與感動的電影

本片改編自新銳作家早見和真半自傳同名小說,導演在看完原著後表示,故事中的家庭環境跟自己家庭的架構非常相似:他是家裡的次子,七歲時母親即因病去世,哥哥順理成章地自願擔起一切家庭責任,而他自己卻不知如何用言語向哥哥說出心底話。導演對於故事中弟弟一角「站在遠處觀察家中的大小事」、「覺得家人很無聊」這種想法很有共鳴,於是立即決定翻拍成電影。

◆豪華演員陣容 四大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

本片集結超強卡司,包含曾演出《東京家族》、《東京小屋的回憶》的暖男妻夫木聰,由他飾演責任重大的家族長男浩介。弟弟俊平由2014年最亮眼的新星池松壯亮出演,作品多產的他,幾乎橫掃2014年日本各大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及新人獎項,前途備受期待。

雙親則由實力派演員原田美枝子及長塚京三出演,長塚京三是各大日本電視劇的常客,表演功力深厚;而曾入圍及榮獲多次日本奧斯卡及日本各大獎的最佳女主角原田美枝子,在本片細膩及動人的演出,賺人熱淚,也以本片入圍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四大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令人備受期待。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