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車拼(It Takes Two To Tango)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語言
國語
片長
102分
上映日期
2014-11-07
發行商
萬仁電影
導演:
萬仁
編劇:
N/A
演員:
王樂妍, 陳博正, 蘇明明, 顏正國, 李宗嶧, 海波(, 張立秋
簡介
★萬仁導演企圖透過一對大陸與台灣男女婚事談判情節,以詼諧、幽默、反諷手法來探討兩岸嚴肅、棘手的議題。
★揭開 兩岸祖孫三代恩怨情仇 和解喜劇片
★萬仁導演2014年最新電影作品

台灣女孩陳心怡與大陸年輕男趙中,在北京相識戀愛,不久因人生價值觀出現分歧,幾番爭執後,心怡決意暫時分手,返回台灣。趙中悔恨不已,不惜違背父母意願,專程隨旅行團跨海趕來台灣,向心怡真情告白,終於挽回心怡心意。兩人決定排除萬難,拜會心怡的双親。趙中使出渾身解數,鬧了許多文化語言差異的笑話,儘管真情誠意,但還是無法說服對大陸有心結的深綠心怡父親。趙中失望之餘,惟有黯然返回大陸。

趙中父母獲悉趙中求親不順,但心怡已懷身孕,乃偕同抱曾孫心切的爺爺,以自由行方式前來台灣,出面和心怡父母商談婚事。兩家終因現實問題與意識形態歧異,出現許多爭執衝突與有趣的提親場面。眼見談判瀕臨破裂,當年曾參與國共內戰的雙方祖父,竟然讓這場兩岸聯婚有了出人意表的結局……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