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我最親愛的(Dearest)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Japan
語言
日本語
片長
111分
上映日期
2013-04-03
發行商
采昌
導演:
《請神容易送神難》降旗康男
編劇:
N/A
演員:
《千里走單騎》高倉健, 《螢火蟲》田中裕子, 《鬼壓床了沒》佐藤浩市, 《盲劍俠》北野武, 《日本沉沒》草彅剛,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余貴美子, 《我的機器人女友》綾瀨遙, 《明日的記憶》大瀧秀治
簡介
★《鐵道員》影帝高倉健、導演降旗康男,睽違六年再度合作!
★堅強夢幻的卡司陣容,年度最動人無比的日本溫情催淚力作!
★感人熱淚!榮獲2012年加拿大蒙特婁影展天主教人道精神大獎!
★好評不斷!入圍第36屆日本影藝學院奬最佳影片等12項大獎肯定!

您心中最重要的想法,傳遞給心中最重要的人了嗎?
在北陸某監獄擔任指導技官的倉島英二(高倉健 飾演),正試著習慣妻子去世後的孤獨人生。某日,英二收到妻子洋子(田中裕子 飾演)於生前寄來繪有彩圖的兩張明信片,一張寫著:「希望能回到故鄉那片海洋,將骨灰灑在海上。」另一張明信片則寄存在洋子故鄉──長崎縣平戶市的郵局裡頭,而此時距離領取期限僅剩最後十天…。

多年前,洋子曾以慰問歌手的身份到監獄演出,並因此結識英二,兩人決定攜手共度餘生。婚後兩人生活平靜幸福,夫妻之間也相敬如賓羨煞旁人。不過眼前這兩張明信片,也讓英二不禁產生疑惑,心想為何妻子生前從未表達過的心願,如今卻要用如此特別的形式來轉達?為了得知妻子本意,英二於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決定獨自踏上尋找洋子心意的這段旅程。

沿途之中,他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與事件:中學教師杉野(北野武 飾演)、賣便當的田宮(草彅剛 飾演)與南原(佐藤浩市 飾演)、食堂老闆娘(余貴美子 飾演)與女兒(綾瀨遙 飾演),一段段互有難題的親情、愛情及喜怒哀樂,也重新啟發他思考生死與家人的關聯;對於跟妻子曾經美好又溫暖的回憶,也逐漸開始於腦海中浮現。幾經波折,他終於抵達洋子的故鄉。隨著骨灰灑入大海,霎時之間,英二彷彿聽見來自妻子內心深處的聲音…。

【關於電影】

為了完成妻子遺願,孤身遠行回到人生起點
《我最親愛的》是日本老牌影星高倉健繼《千里走單騎》之後,睽違六年的最新主演作品,也是他跟導演降旗康男第二十度攜手合作、自己從影生涯的第205部電影。原始故事脫胎自已故作家市古聖智遺作,並由降旗康男協同劇作家青島武聯手改編,打造出全新故事情節。高倉健透露當初閱讀劇本就非常心動,並從中體會許多人跟人之間的真摯情感,甚至也涵蓋日常生活的各種艱難,於是二話不說決定接演本片。

導演透過一個接著一個的實景拍攝鏡頭,不動聲色地溫柔捕捉夫妻之間的鶼鰈情深,甚至是男主角在旅途中遇見不同人們的生活情境。透過這部作品,導演並試圖傳遞人際疏離的現代日本社會,人與人溝通的實際重要性,可說是日本年度最感動人心的催淚力作。尤其演員更為一時之選:《阿信》田中裕子、《魔幻時刻》佐藤浩市、《盲劍俠》北野武、《我與妻子的1778個故事》草彅剛、《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余貴美子,以及《魚干女又怎樣:羅馬假期》綾瀨遙,可說是匯集老、中、青三代夢幻堅強卡司。

本片於加拿大蒙特婁影展進行世界首映,即榮獲天主教人道精神大獎肯定,評審團一致盛讚本片深層描繪人性與人際關係,整體表現出色優異。好評傳回日本於電影正式上映之後,總票房更是突破20億日幣,並一舉入圍日本影藝學院獎12項大獎肯定。如今本片終於將在今年4月正式在台上映,乍看平凡卻底蘊深厚動人的故事,也勢必將一點一滴觸動您心。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