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秒速5公分(5 Centimeters Per Second)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Japan
語言
日本語
片長
63分
上映日期
2007-08-31
發行商
普威爾/向洋影業
導演:
新海誠
編劇:
N/A
演員:
未提供
簡介
究竟要以什麼樣的速度活下去,才能再度見到你?

時間是1990年代的日本,遠野貴樹與篠原明里原本是同班同學的好朋友,自從小學畢業之後,兩人就都沒有再見過面。

兩人即使分隔兩地,依舊靠著書信往來保持聯絡。

某天,當貴樹知道自己即將跟隨家人搬到鹿兒島,搬到離明里更遠的地方後,兩人於是約定要再次見面。但是兩人原本計畫好的行程,卻遇上了暴風雪…。

第一篇「櫻花抄」描述貴樹和明里的重逢之日,第二篇「太空人」以不同人物的觀點描述在那之後的貴樹,第三篇與本作品的片名同為「秒速5公分」,探討貴樹與明里兩人靈魂的徬徨猶豫。

本作品是繼「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之後,新海誠的第四部作品。新海誠在這部作品表達了不同於之前的作品風格,沒有幻想或科幻要素存在,並試圖從一個不同的觀點來看真實世界。

本作的預告片為動畫史上首次的1280x720之高解析度格式,首段公開的預告全片總長45秒,畫質之清晰度及美感好到能讓觀眾直接截圖下來當桌布。第二段預告全長為90秒,背景音樂為在台灣、日本兩地皆相當受到歡迎的人氣創作歌手「山崎將義」演唱的主題曲「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同時亦新增了許多華麗的場景及畫面。本作品共分為三篇短篇故事,其副標題分別為「櫻花抄」、「太空人」與「秒速5公分」。

Oops!好像找不到相關文章喔QQ

WANTED!!幕迷持續徵求影評人中!我們要的就是你!
現在馬上按右上角facebook註冊!就可以開始寫作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