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雲端情人(Her)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語言
English
片長
126分
上映日期
2014-01-17
發行商
龍祥
導演:
《野獸冒險樂園》史派克瓊斯
編劇:
N/A
演員:
《神鬼戰士》瓦昆菲尼克斯, 《復仇者聯盟》史嘉蕾喬韓森, 《超人:鋼鐵英雄》艾美亞當絲, 《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魯尼瑪拉,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珊曼莎摩頓, 《創:光速戰記》奧莉薇亞懷爾德
簡介
★ 奧斯卡:最佳影片、原著劇本、藝術指導、電影配樂、原創歌曲等5項大獎提名!
★ 金球獎: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片、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提名!
★ 金球獎:最佳劇本!!

《雲端情人》的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洛衫磯,故事以西奧多托姆利(喬昆菲尼克斯 飾)為中心,他是個心思細膩又感情豐富的男人,工作是為別人代寫私密感人的信件。某日他買到一套全新研發的智慧軟體,灌進他的電腦數位裝置中。使用後他發現,這套作業系統的功能,著實令他出乎意料地滿意!但更出乎他意料的是,西奧與這套智慧軟體之間,竟然又發展出一種曖昧關係。很快地,他發現他已經愛上了軟體中的「她」了。 於是,透過這段交雜著未來科幻和傳統浪漫的不尋常愛情,我們看到讓人與人之間孤立起來的冰冷科技,如何再度讓我們溫暖地連接起來。

奧斯卡獎提名導演史派克瓊斯以獨特觀點,譜出一則原創的愛情故事,探索現代世界中親密關係的造化和危機。

這部電影由史派克瓊斯自編自導,卡司陣容包括奧斯卡獎提名的三大男女演員喬昆菲尼克斯(《世紀教主》、《為你鍾情》、《神鬼戰士》)、艾美亞當斯(《世紀教主》、《超人:鋼鐵英雄》)及魯妮瑪拉(《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還有奧莉薇亞懷爾德(《決戰終點線》)及史嘉蕾喬韓森(《復仇者聯盟》)。
製片是梅根艾利森、史派克瓊斯和文生蘭迪,監製是丹尼爾魯比、娜塔莉法利和雀西巴納德。

【關於電影】

在《雲端情人》的故事中,編導史派克瓊斯以獨樹一幟的風格和洞察力,觀察現代社會的人際關係,以不落俗套的觀點詮釋愛的真諦。

史派克瓊斯表示:「人際關係最具挑戰性的一大面向,就是真正的坦誠和親密,並讓你所愛的人心意不變。我們一直在變化和成長,所以問題就在於,隨著歲月更迭,在無時無刻,你如何讓他們自由自在地做自己?」

再說,他們能依然愛你嗎?

西奧多帶回家最新科技的聲控電腦作業系統,並邂逅了莎曼珊,使得這類問題和觀念在他心中油然而生。史派克瓊斯表示:「這種系統標榜是憑直覺溝通,會傾聽、瞭解和認識你。」

莎曼珊一角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在螢幕上,不過在整部電影裡卻有強烈的存在感。史派克瓊斯偕同喬昆菲尼克斯和史嘉蕾喬韓森,他們的挑戰就是使莎曼珊感覺栩栩如生又無所不在。史派克瓊斯指出:「莎曼珊具有許多面貌,天真不做作,但也機智、聰明和大方,且性感又風趣,同時她顯然逐漸發展成一個感情豐富的存在個體不落俗套,而這一切都要透過史嘉蕾的聲音演出。」

史嘉蕾喬韓森回想地表示:「這是個多元創作的過程,有時我和喬昆會一起錄音,有時我會跟史派克合作,但在揭露角色和人際關係的微妙變化時,總是具某種程度的來自我自己的詮釋。」

《雲端情人》的概念在史派克瓊斯的心中已醞釀多年,他回想地表示:「最初的開端是10年前我在網路上讀到的一篇文章,描述到一種人工智慧的即時通訊,於是我連結上去,然後說:「你好。」對方說:「你好。」接著是「你好嗎?」「很好,你好嗎?」我們經過一些對談,當時我挺樂在其中,心想:「天啊,我在跟這玩意對談,它會聽我說話耶。」不久我就幻滅,原來它只是個應聲蟲,大多重複之前聽到的話,它並沒有智慧,只是個巧妙的程式,不過當初的發現很令人興奮,後來我想到一種概念,有個人跟完全意識自主的類似存在發展出關係,那樣會發生什麼事呢?於是我就朝這個方向想像這個愛情故事。」

史派克瓊斯表示:「這部作品裡的許多觀念是攸關科技和我們所生活的世界,那會創造連結,也會產生疏離,同時能闡明我們隨著社會整體的改變方式。不過在編寫這個故事時,我終究總是把那些主題置於背景,不以商業化的高概念來詮釋西奧多和莎曼珊之間的關係,而是讓每場戲都基於他們作為伴侶的現實。我們想要把他們兩人視為個體之間的關係,然後透過他們的互動創作一個探索愛和複雜關係的故事,並盡可能從各個角度來觀察。」

史派克瓊斯繼續表示:「我想要觸及一些面向,包括需求和恐懼;我們在人際關係中注入的評價和期望;我們不想承認的事,或是需要卻假裝不需要的事;我們互相連結的方式,或是試著連結卻失敗的方式。到頭來,我們想要被瞭解,但同時也害怕被瞭解。」

史派克瓊斯表示:「莎曼珊被創造出來並能自行進化,不過一旦開始發展就變得無窮無盡,不知道會通往哪裡或變成何種人。我們談戀愛時,這就是必須冒的風險。」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