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Solomon's Perjury I: Suspicion)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語言
日語
片長
121分
上映日期
2015-04-02
發行商
采昌國際多媒體
導演:
《第八日的蟬》成島出
編劇:
N/A
演員:
藤野涼子, 板垣瑞生, 《電車男》佐佐木藏之介, 《橫山家之味》夏川結衣, 《不要嘲笑我們的性》永作博美, 《宅男的戀愛字典》黑木華, 《機器老男孩》田畑智子, 《鬼壓床了沒》小日向文世, 《謝罪大王》尾野真千子, 《超能對決》松重豐
簡介
★ 國二男生離奇死亡,引爆校園醜陋真相!校內公審,震撼開庭!
★《模仿犯》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創作生涯最巔峰鉅作登上大銀幕!
★《第八日的蟬》日本奧斯卡名導城島出最新力作,挖掘人性惡意蔓延!
★ 日本最大規模學生角色萬人海選,新人女主角「藤野涼子」引爆話題!
★ 永作博美、佐佐木藏之介、黑木華、尾野真千子等首席實力派演員齊聚飆戲!
★ 校園法庭戲震撼人心,迫力感、複雜性、精采度直逼名作《誰殺了甘迺迪》!
★ 校園內的少男少女,對彼此的猜忌、妒忌與不信任,不寒而慄媲美《告白》!

說謊,是成為大人的開始

1990年聖誕夜,就讀城東第三中學的柏木卓也離奇死亡,屍體在隔日清晨被人發現。他從死前一個月起就不再上學,雖然警方研判他是自殺身亡,但原本該要就此落幕的這起事件,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匿名告發信,再度撼動整座校園。告發信直指柏木卓也的死並非自殺,而是遭受校內不良少年三人組的罷凌而亡;更麻煩的是,這封信也送到了媒體手上,一場爾虞我詐的校園惡意就此引爆。

嗜血如命的媒體報導、同儕之間的瘋狂猜忌、層層積累的微小謊言…。只見受害者越來越多,甚至帶來了另一場死亡、另一位犧牲者!然而所有事件,從頭到尾都只是校方、警方、媒體在各說各話;他們不僅對手中的線索有所保留,也只願拼湊對自己有利的答案。於是,這群對真相一無所知、且不甘心被操弄的學生們站了起來。聰明而早熟的班長藤野涼子,於是集結一群不信任大人的同學,打算舉辦一個校園法庭,下定決心要找出事件真相。不過誰是「所羅門」?而他們又將做出什麼樣的「偽證」?

【關於電影】

宮部美幸創作生涯最巔峰!超越《模仿犯》的推理傑作!
電影版《所羅門的偽證》,由素有「推理小說女王」、「平成國民作家」等美譽的宮部美幸,她耗時15年構想、並執筆9年的同名著作改編而成。故事發生在20年前的東京,主舞台設定在某間中學,雖然老師和家長都會登場,但全片還是環繞在學生身上。且在環環相扣的推理情節當中,也涵蓋校園霸凌、師生溝通等現代社會常見問題。宮部美幸認為:「雖然故事發生在校園,但這本推理小說的核心主題,是如何與他人溝通,以及在團體中如何自處。這9年來,我就是在描寫這個無論成人或是孩子,都可能會遇到的日常問題。」

本片交由《第八日的蟬》日本奧斯卡名導成島出掌鏡,分作「前篇:事件」與「後篇:裁判」兩部曲接力上映。擅長刻畫角色心境的成島出,也對此次翻拍感觸良多:「原著小說被譽為是宮部美幸的集大成最高傑作,所以能擔任這部電影的導演,讓我感到萬分榮幸。」製作人也表達對導演的信賴:「成島出具有捕捉校園電影的獨特視角,以及卓越的企劃才能,請大家拭目以待!」然而本片成果也令人高度滿意,尤其那震撼人心的校園法庭戲,其迫力與精采度直逼奧斯卡提名電影《誰殺了甘迺迪》(JFK);劇情中的這群校園少男少女,對彼此的猜忌、妒忌與不信任,更讓人回想起松隆子主演的經典名片《告白》。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以罕見的「全國海選」方式,選出片中整個班級的學生演員。劇組從日本八大城市進行首輪篩選,歷經半年多光陰、四大階段,才從萬人當中選出33位潛力新秀合力演出。而現年15歲的新人女主角藤野涼子,也從這萬人甄選會中脫穎而出。她表示自己是從2013年開始想當演員,但從未想過可以這麼快實現夢想,這速度也讓她嚇了一跳。導演成島出表示:「藤野涼子身上有無限的可能性,而且她的長相非常適合演電影。」尤有甚者,導演與製作人更讓她以片中「藤野涼子」的角色名作為出道藝名,希望她能更多樣化地展現演員潛力,並期望本片能成為她演藝生涯的代表作之一。

除了潛力新秀,本片也雲集實力派演員共同賣力演出:由佐佐木藏之介與夏川結衣飾演女主角的父母、日本奧斯卡影后永作博美飾演女主角同學的母親、小日向文世飾演校長、柏林影后黑木華飾演班主任,以及由尾野真千子飾演長大過後的女主角。談到這六位演員,導演坦言:「他們不僅具備主演的人氣與實力,同時還能接受並理解我的想法。大家都有永不放棄的堅強信念,我想這正是日本電影圈的最高境界,我相信這群演員一定不會讓觀眾失望!」一語道出導演對演員們的信心和期許。

《所羅門的偽證》原作在日本或台灣都大受歡迎,不僅在日本狂賣200萬冊,中文版小說在台灣也熱賣超過一萬套,並盤據銷售排行榜冠軍長達三個月之久,還在「2013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12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2013年本屋大賞」、「《一個人》別冊2012年最有趣的書大獎:國內推理小說部門」等獎項連獲肯定!製作團隊對本片的期許甚深,以最高規格改編之餘,也期許能拍出「影史最強的推理小說改編電影」。而今電影分成「前篇:事件」與「後篇:裁判」上映,也成功引發話題,勢必又將在文壇、影壇掀起一股推理狂潮!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