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畫世紀:透納先生(Mr. Turner)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United Kingdom
語言
English
片長
149分
上映日期
2015-06-18
發行商
原子映象
導演:
麥克李
編劇:
N/A
演員:
提摩西史伯, 蕾絲莉曼維爾
簡介
★ 優美呈現英國浪漫派風景畫大師透納眼中,殘酷而令人心醉的世界─《滾石雜誌》
★ 壯觀、絢麗─《時代雜誌》
★ 演技出眾的傳記電影─《綜藝報》

威廉透納,啟發「印象派之父」莫內的偉大畫家,造就了莫內獨特而大膽的畫風,《日出‧印象》更是由此而生。透納擅以光線微妙變化,揮灑出一幅幅瑰麗絕美的大地奇景,被讚譽為「光之畫家」,其作品《被拖去解體的戰艦無畏號》更是被選為「英國最偉大的畫作」。

所到之處無不受人敬重的透納,生性卻乖僻冷漠,甚至粗鄙無文,他避而不見舊情依依的情婦,更拒絕承認兩人的一對私生女;年邁的父親充當他的畫室助手,整天為他跑腿奔波;隨侍多年的忠心女管家,也不過只是他心血來潮時的洩慾對象。

一生始終埋首於顏料紙張之中的透納,只要一睜開眼就抓著畫筆不放。他不畏狂風怒海,把自己綁在船桅之上,只為觀察暴風中的海影變幻,近乎走火入魔地執著,彷彿只有繪畫才是他唯一的生命意義。離經叛道的行事作風,在當時社會上掀起了一場風暴…

曾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導演麥克李與演員提摩西史伯五度攜手合作,如實捕捉威廉透納將生命全奉獻給繪畫的無比狂熱,細膩演譯這位大師壓抑又矛盾的多重性格。提摩西史伯更以精湛的演技,勇奪坎城影帝之座。一如透納筆下風景畫,片中將大地奇景盡收眼底,攝影美得令人屏息。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