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亂世有情天(Suite Française)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Canada
語言
Deutsch
片長
107分
上映日期
2015-04-30
發行商
采昌
導演:
《浮華一世情》桑迪比(Saul Dibb)
編劇:
N/A
演員:
《斷背山》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不可能的任務》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 《烈愛重生》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 《黑魔女:沉睡魔咒》山姆萊利(Sam Riley), 《失控》露絲威爾森(Ruth Wilson), 《文生去看海》海諾費爾希(Heino Ferch), 《噢!柏林男孩》湯姆希林(Tom Schilling), 《贖罪》哈里特沃特(Harriet Walter), 《控制》阿歷珊翠瑪莉亞羅娜(Alexandra Maria Lara), 《血鑽石》克萊爾霍爾曼(Clare Holman), 《華爾街之狼》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巴比倫密碼》蘭伯特威爾森(Lambert Wilson)
簡介
★ 改編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塵封逾半世紀的驚世暢銷傑作《法蘭西組曲》!
★ 原著獲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時人雜誌、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圖書!
★ 《浮華一世情》鬼才導演桑迪比古典浪漫奇作!二戰史詩文學震撼全世界!
★ 金球獎影后蜜雪兒威廉絲演技蛻變,詮釋孤獨少婦展開動人愛戀!
★ 法國凱撒獎得主馬提亞斯修奈爾搖身帥氣軍官,魅力擄獲女人心!
★ 《英倫情人》金球獎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施展超強演技!

二次世界大戰之際,法國砲火綿延,鄉村居民在慌亂中爭相逃亡。哭聲、警報聲、槍砲聲此起彼落,居民無不心存恐懼。在激戰與掙扎過後,法國依舊戰敗,瞬息淪為德軍佔領之地。手無縛雞之力的居民,也被迫接待德國軍官。一位風姿綽約的少婦露西兒(蜜雪兒威廉絲飾演),和刻薄的富婆婆(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相依為命,躲在家中苦等淪為戰俘的老公音訊,此時卻得接待一位德國軍官布魯諾(馬提亞斯修奈爾飾演)入住,導致家中氣氛緊張而凝重。

內心孤獨空虛的露西兒,逐漸被英挺帥氣的布魯諾吸引,從恐懼轉化為愛慕之情。兩人互存愛意,但露西兒的婆婆卻時時監控他們,並提醒露西兒:布魯諾永遠是他們的敵人。露西兒與布魯諾的禁忌情感愈發濃烈,在國仇家恨、慘酷戰爭和熾熱狂戀之間掙扎,兩人最終將如何抉擇?是要拋開國族身份追求真愛?還是在命運的安排下走向悲劇?

【關於電影】

驚世戰爭鉅作改編!天才女作家未完成遺作躍上大銀幕!
《亂世有情天》改編自知名作家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ene Nemirovsky)的未完成遺作《法蘭西組曲》,細膩描述二戰時期居民的不安及恐懼。小說並未執著於戰爭的屍鴻遍野或血肉模糊,而是以身處戰爭中的居民為主,道盡其面臨的無助,以及對於時勢的悲哀。依蕾娜歷歷在目地描繪自己經歷的戰時光景,堪稱是最貼近戰爭的文學鉅作。不過這部經典小說,卻差點無法面世──她還未完成,就因戰爭迫害逝世。相隔逾半世紀,依蕾娜的女兒才發現母親這些手稿,竟是一篇篇精彩的小說。為了完成母親遺願,才重新整理手稿,並讓這部驚世傑作在2004年見光。小說出版後轟動法國,影響力遍及全球,更被譽為「塵封逾半世紀的傑作」!

如今這部戰爭文學經典,終於改編電影登上大銀幕,由執導《浮華一世情》的才子導演桑迪比(Saul Dibb)再度操刀,呈現絕美痛心的戰爭愛情史詩。擅長翻拍古典文學電影的他,在處理角色外表壓抑、卻渴求奔放愛情的心理上,既細膩又觸動人心;將戰爭下的愛情注入純粹感,卻又牽連著道德規範、國家身世和人性掙扎。

女主角由實力和外型兼具的氣質女星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擔綱。曾以《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奪下金球獎影后的她,演技實力早已有共睹。這次她在片中飾演內心空虛、渴望真愛的少婦。角色歷經長期守活寡的生活,並承受婆婆的百般刁難,不過在她遇到帥氣德國軍官之後,也按捺不住以往未曾體驗過的心動感覺。德國軍官不斷挑撥她的渴愛情感,讓她必須在道德規範和世人眼光當中,選擇讓這段禁忌之戀滋長,或是毀滅。打扮宜古宜今的她,除了演技令人讚賞之外,古典扮相也非常搶眼,完全襯托出她脫俗的氣質與魅力。

本片男主角──德國軍官布魯諾,則由好萊塢極具知名度的比利時男星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來詮釋。他在片中的英俊帥氣形象讓人印象深刻,挺拔外型和迷人氣質就像戰時的白馬王子一般。他所飾演的布魯諾,遇見了心儀的女子,但自己卻是她和其他居民眼中的敵人;在宿命的安排下,他們成為絕對不能相愛的兩人。馬提亞斯修奈爾將這曖昧情感,以及面對環境的苦悶精采詮釋,讓影迷深刻感受到兩人刻骨銘心的愛戀糾葛。此外,英文、法文都十分流利的金球獎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也在本片扮演重要角色,飾演蜜雪兒威廉絲的婆婆。片中威嚴又跋扈的刻薄模樣,都能讓人感受到她的高超演技。本片即將在4月30日於台灣正式上映,不僅能讓台灣影迷欣賞到浪漫淒美的揪心愛情,更能藉此貼近、了解二戰時期的歷史氛圍。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