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擁抱遺忘的過去(Every Thing Will Be Fine)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片長
119分
上映日期
2015-07-17
發行商
原子映象有限公司
導演:
《慾望之翼》文溫德斯
編劇:
N/A
演員:
《127小時》詹姆斯法蘭柯, 《撒旦的情與慾》夏綠蒂甘斯柏, 《潛水鐘與蝴蝶》瑪麗喬絲克魯茲, 《真愛每一天》瑞秋麥亞當斯
簡介
★柏林影展觀摩影片,當代電影大師文溫德斯新作,細緻探索愧疚與寬恕的幽微人性
★金球獎得主詹姆斯法蘭柯、坎城影后夏綠蒂甘斯柏、實力派女星瑞秋麥亞當斯同台飆戲
★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三個傷痕累累的靈魂,他們該如何面對彼此?又該如何痊癒?

飄著雪的冬夜,作家湯瑪斯漫無目的地在鄉間小路開車閒晃,一輛雪橇突然衝下山坡,湯瑪斯緊急猛踩煞車,卻為時已晚,一名小男孩因此喪生。這場意外無法歸咎為任何人的錯,但男孩的哥哥克里斯多夫,自責沒有多留心弟弟,男孩的母親凱特,深深後悔著沒有要求孩子們早點回家,湯瑪斯更是陷入抑鬱狀態,愧疚感如附骨之蛆般在他腦海中纏繞不去。
湯瑪斯的愛情、事業,在沉重的心理負擔下逐一分崩離析,只能試著埋頭寫作尋求慰藉,但是他有權利把別人的悲傷寫成故事嗎?十一年過去了,正當湯瑪斯的人生終於嶄露一絲曙光,卻收到凱特的聯絡,已經十七歲克里斯多夫想和改變他一生的湯瑪斯見面,湯瑪斯該如何面對他們? 再次的相遇,是否能讓三個傷痕累累的靈魂有機會痊癒,重新開展人生?
當代電影大師文溫德斯,以嚴謹精確的手法探討愧疚與寬恕中的幽微人性,證明治癒傷口的並非時間,而是如何面對自己、原諒自己的勇氣。本片獲選為柏林影展觀摩影片,並由金球獎得主詹姆斯法蘭柯、坎城影后夏綠蒂甘斯柏、實力派女星瑞秋麥亞當斯同台飆戲,細膩刻劃出因意外而交織的受傷靈魂,內心的糾葛與情感。
導演的話│
一場意外傷害而串連起來的陌生人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在他們往後的人生中,會彼此影響到什麼程度?
「內疚」這個主題深深地吸引我,重點不是在於電影中的主角是否有罪,而是在創作過程中隨之而來的罪惡感,因為身為作家或導演,我們其實是利用現實人生來成就自己的創作。但我們可以把別人的經驗或不幸的事,用在自己的作品裡,改編成藝術品、故事或電影嗎?在我們的電影裡,一場意外的創傷經驗,導致湯瑪斯最後成了更好的作家,這場事件也讓他更深入探索自己的內心。像這樣使用別人的經驗,我們是否要負擔著什麼責任?
我們要如何接受和尊重別人的現實,視之為自己的現實。


【關於電影】

愧疚與寬恕 幽微的人性
《擁抱遺忘的過去》描述著失去的經驗對人的一生能有什麼影響。一場意外,讓原本陌生的人走入了彼此的生命之中,他們的命運緊密地交織在一起,在愧疚與自責中遊走,發展出一種特殊的親密感。傷口表面雖然上了藥,但傷口下仍隱隱作痛,時間並沒有為他們意外後的苦痛做解答,而是當他們真實地面對自己,寬恕彼此,多年來的傷才得以痊癒。導演文溫德斯細細描繪同一場意外所影響的不同角色心理,將愧疚與寬恕,創傷與療癒之間的幽微,不著痕跡地呈現。

靈感的起源 繪畫的延伸
導演文溫德斯以美國畫家安德魯魏斯的畫作為《擁抱遺忘的過去》的拍攝樣板。
安德魯魏斯著重光影,畢生都在描繪位於賓州的畫室周遭一哩方圓內的事物,他不曾遠行,只畫身邊可見的題材:鄰居、廚房、動物、樹木。善於描繪流動時光中的自然片刻,鉅細靡遺地將之轉化為超寫實主義的畫作。文溫德斯讚譽:「安德魯魏斯之於繪畫,就好比小津安二郎之於電影,一樣崇尚極簡,一心追求簡樸。他們用每一個畫面,超越了現實和昇華了一切。」本片不但美術方面採用了安德魯魏斯的畫作色彩,攝影也遵循了他捕捉光影的方式。

Oops!好像找不到相關文章喔QQ

WANTED!!幕迷持續徵求影評人中!我們要的就是你!
現在馬上按右上角facebook註冊!就可以開始寫作囉!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