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憂傷大象之歌(Elephant Song)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Canada
語言
English
片長
110分
上映日期
2015-08-28
發行商
天馬行空
導演:
查理斯畢南梅(Charles Binamé)
編劇:
N/A
演員:
布魯斯格林伍德(Bruce Greenwood), 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 凱薩琳凱娜(Catherine Keener), 凱麗安摩斯(Carrie-Anne Moss)
簡介
加拿大鬼才導演札維耶多藍 瘋狂演技大爆發!

精神科醫師勞倫斯意外失蹤,沒有人知道他的去向,院裡的精神病患麥克似乎知道勞倫斯的下落。葛林醫師身為醫院的高層,不惜犧牲聖誕假期、拋下家中妻女趕到醫院質詢這位病患。少年麥克的母親是知名的聲樂家,麥克幼時目睹母親自殺身亡,精神崩潰後被送進精神病院,母親生前悠揚吟唱的「大象之歌」縈繞在他的腦海裡,日日夜夜揮之不去…麥克向葛林醫生吐露出驚人的事實,控訴勞倫斯醫師在診療期間,對少年長期性侵!勞倫斯的失蹤跟這樁醜聞跟有關係嗎?還是麥克自導自演的心理遊戲?這場貓捉老鼠的密室解謎心戰到底誰勝誰負?

改編自本片編劇尼可拉斯的同名舞台劇作〈Elephant Song〉,擔任今年坎城評審的加拿大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放下導演身分,與同樣集演戲、編劇及導演才能於一身的查理斯畢南梅合作,這是札維耶多藍首部演出的英語長片,由他飾演高智商的天才型精神病患麥克,與布魯斯格林伍德精彩對峙。兩人在密室空間的來往詰問,隨著主導權的轉換游移,一層層揭露彼此不為人知的過去,更是一段人命攸關的對答。

【關於電影】

札維耶多藍被劇本吸引,主動爭取演出!
被譽為天才導演、鬼才的札維耶多藍和編劇尼可拉畢勇的父親原本就是朋友,有關於舞台劇《憂傷大象之歌》將改編成電影的消息即是從尼可拉畢勇的父親而來。札維耶多藍更是在還沒有確認導演人選之前即讀過電影劇本,並深深被少年麥克的角色所吸引,主動聯繫製作人表達「不論導演是誰,我都想演這個角色,我相信而且確定我可以駕馭這個角色」的意願。

導演查理斯畢南梅接下《憂傷大象之歌》時有一個條件,那就是「札維耶多藍要知道現場只有我一個導演」。查理斯畢南梅和札維耶多藍對於精神病患麥克這角色的認知非常相近,對於如何詮釋角色札維耶多藍也提出許多讓導演感到有趣的點子,因此在現場給了札維耶多藍非常多的自由去發揮。

布魯斯格林伍德vs札維耶多藍瘋狂演技大爆發!
《憂傷大象之歌》開拍前三天,札維耶多藍才剛拍完自己所執導的電影《親愛媽咪》。因此2014年札維耶多藍同時有兩部作品問世-以演員身分出現的《憂傷大象之歌》及以導演身分出現的《親愛媽咪》。兩部電影於同一年度同時出現在多項國際影展中。編劇尼可拉畢勇以《憂傷大象之歌》奪得2015加拿大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布魯斯格林伍德也以此片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札維耶多藍則以自編自導的《親愛媽咪》奪得最佳導演及最佳原創劇本獎。
曾和布魯斯格林伍德一起演出《柯波帝:冷血告白》的菲利浦西摩霍夫曼也曾和《王者之聲》的柯林佛斯同被視為飾演葛林醫生的熱門人選,但最後由活躍於好萊塢的加拿大演員布魯斯格林伍德出現。為了讓飾演精神病患的札維耶多藍與飾演葛林醫生的布魯斯格林伍德之間的關係能夠更有張力,兩人真實世界中的第一次會面就是在電影中兩人第一次「會談」的拍攝現場,兩人在片中精彩的對手戲,激盪出精彩的火花,讓人看得繃緊神經,不知道下一秒會如何發展?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