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長情的告白(What Makes Love Last)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語言
中文
片長
77分
上映日期
2015-06-12
發行商
穀得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
《夢想美髮店》曾文珍
編劇:
N/A
演員:
未提供
簡介
城市才剛剛甦醒,人們忙了起來。佩樺牽著周羅奶奶的手,在巷子裡散步;文塗轉動著林先生的手,為他復健;建紅推著范張奶奶,一起到市場買菜;鳳嬌打掃著盲人夫婦的屋子;越過一個山頭,斗佈招手么喝著要搭便車下山到部落去服務老人家。

師範大學畢業的「佩樺」、 原本從事裝潢工作的「文塗」、 年輕時靠成衣加工養全家的「鳳嬌」、從大陸嫁來台灣做媳婦的「建紅」和部落原民「斗佈」,他們都是「照顧服務員」。不論颳風下雨,穿梭在城市、偏鄉的各個角落,隻身進入需要幫助的家庭,用專業與熱忱提供服務。他們默默地付出,用愛守護著這些家庭,看來平凡渺小,卻為台灣社會注入了一股溫暖的力量,同時,他們也在「照顧服務員」的工作場域裡,找到了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本片紀錄了這五位「照顧服務員」的勞動身影,跟隨他們進入工作現場,捕捉他們與受照顧者的真情互動,傾聽他們的故事。於是,我們發現,在面對生老病死的漫漫人生中,這些照護與陪伴,才是愛與溫柔的最長情告白。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