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我的意外爸爸(Like Father, Like Son)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Japan
語言
日本語
片長
121分
上映日期
2013-10-25
發行商
傳影互動ifilm
導演:
《橫山家之味》是枝裕和
編劇:
N/A
演員: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福山雅治, 《軌道》尾野真千子, 《大逃殺2》真木陽子, 《幸福的彼端》中川雅也(Lily Franky)
簡介
一通醫院的電話 兩個家庭同時陷入煎熬
養育六年的孩子 居然是別人的骨肉...

從事建築事務所工作的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飾演)是個嚴峻的父親,他對於兒子慶多也有諸多期待,望子成龍的他讓慶多上最好的幼稚園、學鋼琴,給他最好的生活所需,而慶多也總是乖巧的順應父親的要求,因此事業有成的良多和妻子綠、慶多一起過著三人幸福美滿的生活。在慶多六歲將進幼稚園的某日,一通醫院的來電改變了他們安逸快樂的生活。因為醫院造成的錯誤,六年來朝夕相處的心愛兒子,竟然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面臨同樣意外的還有一直養育著良多兒子的齋木夫婦(Lily Franky和真木陽子飾)。

兩個完全不同教養方式的家庭,如何處理這突如其來的驟變,彷彿投入了一顆震撼彈,不論放手或緊握,都陷入無比的兩難。原本相互依存的父子親情,早已超越血緣羈絆,該如何重新抉擇?怎麼割捨?…

【關於電影】

史蒂芬史匹柏將翻拍好萊塢版
是枝裕和新作《我的意外爸爸》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入選多倫多影展,廣獲國際注目好評,堪稱日本2013年度代表作,此片更獲得好萊塢大導史蒂芬史匹柏青睞,買下版權將翻拍好萊塢版。故事描述兩個家庭,因為一通醫院來的電話,告知他們的孩子在出生時卻誤抱,因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難題。是枝裕和再度以其最擅長的家庭題材與親子議題,細膩描繪現代日本社會的家庭價值觀與截然不同的父子相處模式,溫暖劇情打動無數觀眾。《我的意外爸爸》於坎城首映時,現場響起如雷掌聲長達十分鐘,同時在奪下評審團獎前,由國際電影組織INTERFILM and SIGNS所評選出的—天主教人道精神特別獎也頒給《我的意外爸爸》,肯定作品中出色的人性描繪,更突顯是枝裕和征服全球影迷的超強實力。

魅力熟男福山雅治首度挑戰人父 搭擋當紅女星尾野真千子
有別於《嫌疑犯X的獻身》的物理學教授和《龍馬傳》中的大企業家,福山雅治這回在《我的意外爸爸》首度挑戰人父角色,面對因醫院的錯誤作業突然獲知撫養六年的小孩卻不是自己親生的人生難題,對於角色的情緒拿捏,讓導演是枝裕和盛讚:「表現極為出色!」而福山雅治在坎城首映時更是數度哽咽,表示能夠在是枝裕和導演的片中扮演父親角色是一次很棒的經驗,也從二位兒子身上學到很多。全新挑戰和精彩的演出問鼎坎城影展影帝,睽違多年的大銀幕演出一舉成為今年國際影壇上備受注目的日本男星。

《橫山家之味》《空氣人形》團隊打造 真情感動國際叫好叫座

《我的意外爸爸》維持是枝裕和一貫的風格,由本人親自編導和剪接,美術則是和他在《橫山家之味》一片攜手合作過的三松惠子和磯見俊裕,而剪接和音效也是合作多次的劇組成員。值得一提的是,在攝影方面,他找來了曾在《空氣人形》中擔任平面攝影,也是在日本廣告業、電視圈頗具名氣,出版過不少攝影集的新銳攝影師瀧本幹也。實力堅強的製作團隊,果然成功塑造出引發共鳴又感動人心的影片,也在坎城影展奪下評審團大獎。

《我的意外爸爸》為是枝裕和第九部劇情長片,故事的起源,來自於自己面對生活的轉變而激發的創作靈感,他在訪談中透露:「藉由這部電影的拍攝,也讓我從中思考血緣關係的真諦」。因為現實生活中他有一個跟電影裡年紀差不多大的孩子,而當孩子出生後,由於家庭結構和他家中地位的轉變,於是對於「父親」這個角色的看法也有了些遲疑。從貼近導演真實生活的故事為出發點,再結合超強卡司和團隊激盪出的驚人火花,絕對是今年最重要的日本電影之一。《我的意外爸爸》將於10月25日在台上映,台灣觀眾將可感受是枝裕和特有的電影魅力!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