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電影海報版權皆屬於原發行公司所有,本站僅提供資訊查詢

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 IMDb
  • 爛番茄
  • PTT好雷比
    (0篇)

出品國
Australia
語言
English
片長
115分
上映日期
2005-08-05
發行商
華納
導演:
【聖誕夜驚魂】提姆波頓(Tim Burton)
編劇:
N/A
演員:
【神鬼奇航】強尼戴普(Jonny Depp), 弗瑞迪海摩爾(Freddie Highmore), 大衛凱利(David Kelly), 海倫娜寶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狄普羅伊(Deep Roy)
簡介
享譽國際的導演提姆波頓,運用他生動又饒富想像力的風格,改編了暢銷童書作家羅爾德達爾的經典小說《巧克力工廠的秘密》,故事的主角是古怪的巧克力製造商威利旺卡(強尼戴普飾演),以及活在旺卡工廠陰影下的貧窮又善良的小男孩查理巴格特(弗瑞迪海摩爾飾演)。

在巴格特家的晚餐菜色,多半都是一碗甘藍菜湯,而小查理也很樂於和他的母親(海倫娜寶漢卡特飾演)和父親(諾亞泰勒飾演),還有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一起分享。他們居住的是破舊又簡陋的小房子,但是卻充滿了愛。每天晚上,查理望出窗外看到的最後一樣東西,就是那座大工廠,然後就進入了夢鄉,在夢裡想像著裡面是什麼模樣。

將近十五年以來,沒人看過有任何一個工人進出過這家工,也沒有瞥見過威利旺卡本人;不過,工廠還是生產了大量的巧克力,運送到世界各地去銷售。

有一天威利旺卡宣佈了一件大事,他要開放工廠,讓五個幸運的小朋友,找到藏在隨機選出的五條旺卡巧克力棒裡的金獎券,然後進入工廠參觀所有神奇的秘密。

全家人都希望查理能找到金獎券,可惜他的機會並不大,因為他們一年只買得起一條巧克力,送給他當生日禮物。

世界各地紛紛傳出有小朋友找到金獎券的消息,而查理的希望也愈來愈渺茫了。第一個找到金獎券的是貪吃的奧古塔斯格盧普,他一天到晚只想著吃甜食,其他的事都毫不在乎;第二個是被寵壞的維露卡索爾特,只要她想要的東西爸爸不買給她,她就會大發雷霆;再來是紫羅蘭博雷加德,她是嚼口香糖的冠軍,只在乎她展示櫃裡的獎盃;最後一個是麥克蒂維,他每天都在炫耀自己是如何地比別人更聰明。

但是這時候發生了一件神奇的事。查理在積雪的街道上撿到錢,拿去最近的店裡買了旺卡的一流開心牛奶巧克力軟糖,一心只想著自己有多餓,還有巧克力糖的美味,結果打開包裝紙卻找到了一張金獎券,也就是最後一張,查理可以進工廠參觀了!他的爺爺喬瑟夫(大衛凱利飾演)聽到消息之後,興奮得從床上跳了起來,好像突然年輕了好幾歲似的,想起了他在威利旺卡關閉工廠大門之前,在工廠裡上班的快樂時光。全家人決定由喬爺爺,陪著查理踏上這次千載難逢的冒險之旅。

一旦進了工廠,各種奇景看得查理眼花撩亂, 旺卡發明了各式各樣可以吃的不同甜食,還有許多快樂的奧柏倫柏人,在巧克力瀑布旁邊挖軟糖礦,或者是坐在透明硬糖做成的龍頭船上,沿著巧克力河航行,經過扭曲的甘蔗樹和可以吃的薄荷糖草,灌木上都長著成熟又甜美的櫻桃棉花糖奶油,另一個地方則有上百隻受過訓練的松鼠,坐在小凳子上剝核桃殼,速度比機器還要快,旺卡也親自操控透明電梯,可以飛快地側著移動、斜著移動,要往哪個方向移動都可以。

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威利旺卡本人,他滿腦子都只有糖果而已,偶爾會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事,可是他不能告訴任何人。據說旺卡已經好幾年沒離開過工廠了,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又為什麼要奉獻畢生製作甜食,查理也不得而知。

這時候,其他幾個小朋友都太不安份了,一心只想到自己,不懂得欣賞旺卡創造出來的奇蹟,於是他們貪婪、被寵壞、心胸狹隘或自以為是的個性,都一一地顯露出來,惹了很多的麻煩,結果他們都無法走完全程。

最後只剩下小查理巴格特了的時候,威利旺卡揭露了一個秘密,也就是最終的大獎:這家工廠的鑰匙。旺卡和自己的家人已經疏離很久了,他覺得現在該替自己找個繼承人,接管他的糖果帝國,而且是要他能信任的人,可以將他畢生的心血交託給這個人,所以他才想出這個方法挑選一個特別的小孩。

他沒想到這個慷慨的舉止,可能讓他得到價值更高的回報。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