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篇文章

影評 【忍者龜:破影而出】:青春的躁動

2016-06-14 22:37:22


  看完《忍者龜:破影而出》我的第一個念頭是

  「真他媽的比變形金剛好看!」

  其實原因在於忍者本質是個商業爽片,但裡面卻蘊含著些許值得深思的議題。這四隻烏龜人高馬大,論身體的素質絕對超越紐約市的最強最壯最厲害的警察;論性格與腦袋腦袋當中有聰明如天才的智多星、果斷火爆的浪子、愛玩點子不斷的頑皮鬼以及沉著冷靜的領導者,橫看豎看都是個堅強的團隊,但問題在雖然長得又高又壯,其內心終究是青春期徬徨的青少年。

  青春期的我們會面臨什麼問題?我們單從男孩心理層面來看,開始嚮往自由、內心開始有了想法想去表達、找不到適當的便選擇叛逆,因為多麼渴望獨特唯一的自己能被關注,這一切都指向了青春期對自我的認同的徬徨。導演很聰明的將上一集未燒盡的火苗延燒到最新一集,就是城市是他們拯救的,年輕的他們真的能接受這個事實嗎?常聽到一句話:「說來簡單,做起來難」我們都知道選擇的背後是有更大的信念在貫徹,但在貫徹的過程經歷的考驗可不只一次,這也是《忍者龜:破影而出》最巧妙的地方,因為那份躁動的心思太真實了,我們渴望不一樣,卻又害怕承擔異類的目光,遑論四位烏龜更是徹頭徹尾的異於常人,其面對的困難與考驗更是劇烈,甚至他們拯救了城市依然被人們視為恐怖的異端。

  四個躁動的靈魂組合成團隊,縱使各個有才氣有能力,加總起來也只會互相牽制。這也是我個人認為《忍者龜:破影而出》可惜之處,可惜了如此美好的黑暗題材就算了,真正遺憾的部分是在龜龜們內在轉折的描繪太過於淺薄,流於一種「被迫如此」的抉擇,默契來得太突然而少了選擇「接納真正自己的」通體舒暢,那股血感找不到適當的地方輸出,這時就會想如果編劇導演能多看幾本日本的少年或許會有點不一樣,可惜真是可惜如此發人深省的開始。

  而對我來說最棒的橋段是艾波跟凱西看似有來電,最後沒有接吻的爽感。另外能在螢幕上看到NBA的甜瓜與登登真是一大享受,不過西河(Russel Westbrook)很努力的一人分飾多角演了兩小時真的就像是在球場上一樣敬業(誤)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3
氣氛營造:3
演技表現:1
題材鮮度:4

卡哇邦嘎 忍者龜 梅根福克斯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