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篇文章

影評 放手一搏的勇氣

2016-06-26 22:55:56


梭哈人生《A Hologram for the King》

這是一個中年男子在逆境中搏鬥的故事,一下子失去了嬌妻、豪宅、甚至連女兒的學費都籌不出來,男主角學習如何從中再振作起來,因此他決定放手一搏沒有退路的決定到沙烏地阿拉伯做生意推銷3D立體投影技術給國王。

男主角在洗澡時發現背上長了顆大腫瘤其實是想牽拖他的不順不安與消失的勇氣都源自於這顆腫瘤,所以男主角幻想如果腫瘤消失是不是一切就會回歸正軌! 鏡頭也故意帶到每晚回飯店時櫃檯先生的問候,應該是想表達日復一日尚未成功的無奈;不過整部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阿拉伯的女權主義如此的薄弱,男女之間單獨相處在密閉空間是完全無法被當地人接受的,即使角色是醫生與病人,一夫多妻也是家常便飯,覺得艾瑪華森可以幫忙發聲(開玩笑)蠻喜歡這部電影淡淡的黑色幽默。

這部片適合卡在徬徨十字路口的人,面對接踵而來的困難如何一一克服,腫瘤只是一個藉口心境的轉折才是翻轉人生問題的關鍵。

KaKa#1

 


電影爽度:1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5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