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篇文章
原諒他們是上帝的事,我的工作是負責讓他們見面。
火線救援

影評 [墨卓影評]《歡迎來到美國》- 活在美好的幻想可悲嗎?

2016-07-20 20:35:18


今天是休假日,一早就來關注這一部即將從MLD下檔的好片《歡迎來到美國》,一開始看到原文片名是UMRIKA,就大概猜到是印度片,果不期然,看到主角是演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蘇瑞吉夏爾瑪,更能確定是印度產的,至於評價是不是真的如此之好?我們看下去......

劇情概要:

背景設定80年代印度偏鄉村落,鄉村青年拉瑪自小耳濡目染、對美國充滿嚮往。此時他旅居美國的哥哥突然斷了音訊,為不讓母親擔心,拉瑪決定前往美國尋找哥哥,卻因此展開一趟令他意想不到的旅程…。

------------------------以下小雷-------------------------

首先,這一次的故事,在設定上就有著一種崇美心態,用一種相當貧困且羨慕的眼光,可望著能夠去美國實現所有可能,這種心態反諷著從那個時代一直到現代的醜陋心態,真實的狀況真的如此嗎?去了美國就真的一切富有安康了嗎?想德美啊!事情並非如此順遂,如果如此順遂,這篇也不必打了,就變成標準宣揚美國片了!

劇情上,在哥哥去美國後,每一封信都是一種愛的謊言,從父親為了母親,一直到拉瑪為了母親,無非都是為了要掩飾哥哥真實失蹤的情況,直到拉瑪自己踏上尋兄之旅,才知道這天大謊言背後的真實,是更大的謊言包裝的,然而在悲哀的喜悅之下,理所當然應該要突破現狀,創造一點真實的喜悅,這部片也就結束了......看似流水帳,但是核心概念與觀點,卻是相當清楚深刻,沒有過多的其它元素(裡如愛情之淚的)混淆視聽。

最後,角色建構方面,利用物件符號的連結還不錯,同時在一些風俗民情、傳統觀念,以及一些家庭倫理,都是這部片很重要的元素,一點一滴架構出對於未知美國或是美化美國的投射,這點是滿成功的,其實在台灣某些方面也很崇拜美國,因此讓我看完之後,覺得深深的被打了一巴掌......

-我的私心評分-

演員:7/10

劇情:7.5/10

張力:7/10

演技:7/10

推薦:8/10(一部滿不錯的非典型印度片)

個人部落格:https://fjr0829.blogspot.tw/

 

(海報圖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6%AD%A1%E8%BF%8E%E4%BE%86%E5%88%B0%E7%BE%8E%E5%9C%8B&biw=1920&bih=955&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RqejM3YHOAhWCHZQKHQkQC3wQ_AUIBigB#imgrc=iG3cAAGHPx1r9M%3A)

(劇情概要來源:https://www.atmovies.com.tw/movie/fuhi62614722/)


電影爽度:5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東尼雷佛羅里 蘇瑞吉夏爾瑪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