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影評 【魔鬼剋星】魯妹抓鬼出頭天

2016-07-21 14:17:27


▇ 前言 ▇

距離舊版本的【魔鬼剋星】電影上映時間,已經超過30個年頭,個人對舊系列是完全沒接觸過,而這次電影公司打算來個大翻版的重啟版本,是否能夠兼顧到新舊粉絲的胃口呢?

 

▇ 該片背景 ▇

本片導演為保羅·費格,近期執導過的作品有【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 ,2011)、【麻辣嬌鋒】(The Heat ,2013)、【麻辣賤諜】(Spy ,2015)。

本片為1984年的同名電影重啟版本,當年的【魔鬼剋星】可是影史恐怖喜劇的經典之作,從到處都可以看到相關的周邊商品就能略知一二,尤其是經典到不行的電影LOGO,即使沒看過電影也絕對會對這個圖案有印象。

 

而主要角色也由四位男性演員變為四位女性演員,也因為這個原因以及導演的喜劇風格,使此片在未上映前,預告片就已經成為影史上Dislike最多的Youtube電影預告片。

說是這樣說,但此片在全球上映之後,皆獲得的良好的口碑以及評價,也算是讓導演用實力一吐怨氣了。

 

▇ 故事大綱 ▇

四個女性在紐約抓鬼。

▇ 無雷觀後感 ▇

雖然沒看過之前的舊系列,但從電影中的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熟悉的圖案或是角色、鬼怪,想必然是特地為舊系列影迷所特別準備的致敬梗啦!相信有看過之前系列的,更能夠體會那種無法言喻的感動吧!

此片整體表現上是還算不錯,有笑點、有驚悚、有特效,但個人覺得最大的缺點在於劇情上的零碎以及剪接上的不順暢,在觀影時會感受到劇情的鋪陳上無法有連貫性的一氣呵成,東帶一點、西帶一點,這段重點快速帶過、那段有交代到就好,偏於流水帳和為了笑點而安排橋段,反而使主體劇情變為次要,無法給人太深刻的印象。

 

▇ 拍攝運鏡 ▇

雖然片中有許多主角們與鬼怪對戰的橋段,但都無特別驚喜之處,唯有凱特·麥金儂所飾演的霍茲曼,在後段的雙槍對決橋段中,導演拍出了一個動作場面該有的帥氣度及精采度,可惜這也是片中唯一的一段。

 

▇ 好笑程度 ▇

這部片很難得的同時有覺得好笑和不好笑的角色。

最好笑的角色絕對非克里斯·漢斯沃所飾演的總機凱文莫屬,整個角色蠢到一個不可思議,和飾演雷神索爾時的精壯帥氣成為一個強大的對比,把這個爆笑的花瓶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

 

而個人覺得最不好笑的角色為克莉絲汀·薇格所飾演的愛琳,總覺得這個角色刻意搞笑、耍笨及耍冷過了頭,幾乎在每次出場的時候,整部片的節奏就會被拉慢,靜靜的看她不知所措、怨聲載道的模樣,到了一種令人覺得厭煩的程度,接近恐怖片中常出現的那種無腦角色,心裡不斷OS:「我拜託你正常一點、爭氣一點好不好啊!!」

▇ 懷舊度 ▇

這部片很難得的重現了【飛天法寶】(Flubber, 1997)時期的綠色黏液,而這些黏液都是貨真價實的倒在演員身上啊!頓時覺得時光倒回了幾十年前,除此之外還有像是2D的LOGO動畫,眾演員的群舞部分...等,都讓這部重啟片仍在2016年可以保有老片的經典元素。

 

▇ 有沒有中國的元素置入 ▇

最近越來越多好萊塢商業片硬要在片中置入中國元素,真是越看越賭爛,而【魔鬼剋星】中,主角們一開始的工作室就是在一個「老朱食堂」餐廳的樓上;而且電影中還不只出現一次餛飩湯這個東西,我的老天,到底想怎麼樣?!

▇ 結論 ▇

整體上來看仍是一部還不錯的恐怖喜劇片,除了在主線劇情和剪接部分有待加強之外,笑點就見仁見智吧,在觀賞的場次中仍有許多觀眾的笑聲此起彼落,就看你的笑點高低囉!再加上許多對舊系列的致敬梗,相信對影迷又有一股吸引力!

 

▇ 打分數 ▇

如果滿分是 10/10個觀眾想去卡多里探險 的話

那這部片我給…

7.5/10

個觀眾想去卡多里探險

其他2.5個觀眾八字輕

▇ 觀影比例圖 ▇

 

▇ 適合去看的人 ▇

●看過舊系列

●喜歡雷神索爾

●不介意中國元素出現

●對於物理學術領域有相關研究

●理科碩士或博士以上學位

以上

如果喜歡的話就到 M.T.M.I 的 臉書粉絲團 按個讚吧!

謝謝大家!

--------------

● MTMI Felifun Film Department 電影心得分享

同步發表於部落格 Medium:https://medium.com/@MTMI_FFD

粉絲團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tmiffd

生活分享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tmi_ffd/

(魔鬼剋星 重啟 電影 MTMI 影評 心得 討論 觀後感 評論 分享 無雷 雷神索爾)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MTMI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