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影評 【中央情爆員】是洋蔥,原來加了洋蔥啊...

2016-07-21 19:08:22


 

▇ 前言 ▇

當初看到預告的這一幕就已經笑翻!

 

這臉到底是三小啦!

▇ 該片背景 ▇

此片的導演為曾經執導過【全家就是米家】的勞森馬修托波,演員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巨石強森之外,還有脫口秀很好笑的凱文哈特,有看過B.C. & Lowy相關翻譯的應該不陌生。

▇ 故事大綱 ▇

高中被嚴重霸凌的肥肥長大後居然變成CIA探員,而原本的高中風雲人物現在卻只是一個沒沒無聞的會計師,在毫無危機意識的情況下,兩人已經深陷爾虞我詐的間諜世界。

 

▇ 無雷觀後感 ▇

如果要比好笑程度,【中央情爆員】可說是非常的普通,笑點一般,且同樣的梗在片中出現許多次,只能靠著演員的演技把笑話的氣氛ㄍㄧㄣ起來;而動作場面也沒特別精彩,劇情上也很簡單明瞭。

 

但在題材上,【中央情爆員】卻意外的多了一層長大後的無奈和被霸凌者的內心刻劃;以前看過加拿大導演尚克勞德羅桑所執導的【里歐洛】( Leolo, 1992),主角的哥哥小時候因為弱小而被霸凌,於是開始瘋狂健身練出一身大肌肉,但事隔多年再度遇見當年的霸凌者,卻仍然是害怕的一動也不敢動,照樣挨打,因為霸凌不只是身體上的傷害,更是心理上的創傷。

 

而【中央情爆員】中巨石強森所飾演的巴布,即使和之前判若兩人,甚至還是CIA的探員,但遇到當年的霸凌者,卻一樣害怕的抬不起頭,看著旁邊玻璃的倒影,影中的自己仍是當年被霸凌肥胖模樣;這畫面在當下是莫名的震撼,這...這不是搞笑片嗎?怎麼心頭突然一陣酸?!

另外凱文哈特飾演的高中風雲人物凱文,在出社會後換了幾份工作,最後做了一份會計師的工作,而不是什麼可以拿來說嘴的大事業;片中不時透露出凱文對於自己人生的無奈和感慨,高中的時候幻想未來的自己可以呼風喚雨,出社會後卻什麼都不是,甚至連同學會都不敢出席。

 

看完【中央情爆員】之後,或許記不得什麼好笑的情節或是動作場面,但一定會記得這兩個人在經歷了一段際遇之後,都拋開過去的包袱,有所成長了。

▇ 好笑程度 ▇

如上所提到,本片的笑點不多而且都差不多,許多對話都是為了鋪陳笑點,卻顯得有點太過冗長沒必要,凱文哈特的演技也有一點點太OVER。

▇ 有沒有中國的元素置入 ▇

沒有,但是百威啤酒置入的很明顯啊!鏡頭超多(因為有一段在酒吧的對話很長)。

▇ 結論 ▇

【中央情爆員】在劇情、笑點、動作場面上都是一般般,但在看完後,內心卻會有一點點的感動,是洋蔥啊。

▇ 打分數 ▇

如果滿分是 10/10 個觀眾覺得長大後世界不同了 的話

那這部片我給…

6.7/10

個觀眾覺得長大後世界不同了

其他3.3個觀眾是人生勝利組

▇ 觀影比例圖 ▇

 

▇ 換臉特效解說 ▇

這個特效是怎麼做的呢?

1.先找一個體型相符的小胖弟拍攝電影中這些畫面

 

2.再捕捉巨石強森的表情

 

3.再用後製把巨石強森的臉變成符合胖胖體型的模樣

 

4.再合成上去就大功告成啦!

 

完整介紹影片可至此觀看:https://goo.gl/tZvhr0

以上

如果喜歡的話就到 M.T.M.I 的 臉書粉絲團 按個讚吧!

謝謝大家!

--------------

● MTMI Felifun Film Department 電影心得分享

同步發表於部落格 Medium:https://medium.com/@MTMI_FFD

粉絲團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tmiffd

生活分享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tmi_ffd/

(中央情爆員 電影 MTMI 影評 心得 討論 觀後感 評論 分享 無雷 巨石強森 凱文哈特)


電影爽度:5
故事劇情:4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9

MTMI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