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篇文章

影評 太空版玩命關頭/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

2016-07-23 02:21:15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沒錯,這是《玩具總動員》 巴斯光年的經典台詞。

不過,我可沒跑錯棚XD

在這一集的《星際爭霸戰》中,這句台詞,就包括了整部電影。

真正的星際之旅,由此展開。

這部是重啟的《星際爭霸戰》第三集,前兩集,給人都還在鋪陳前面故事的感覺,

雖然五年任務是從第二集開始,只是中間可汗的殺出,還有寇克艦長的衝動不成熟,都使得前面的故事都還處於鋪陳階段。

 

電影一開始,就是五年任務的第三年,距離首次出航,已過了一段時間,主要的角色都更成熟,整體艦隊的組員感情也越來越好,默契十足。

但,在一個無窮無盡的太空中旅行,總會有麻痺沒有目標的時候,就好比一直浮在空中,不知何時會落下的那種標浮感,這時,寇克史巴克都不約而同有了這樣的想法。

寇克迷失自己在太空旅行的初衷,而史巴克因為老史巴克的離世,有了想回歸故鄉的想法,電影到這時,原本看似完美的艦隊,出現了解散的危機。

 

前兩集在一些觀眾眼中,可能會覺得過於娛樂沒有深度,可是,它所呈現出的視覺娛樂效果,無庸置疑的將過去經典的太空迷航經典《星艦迷航記》推到了新的里程。

而到了這集,是時候把前面鋪陳收割的時候了。

雖然仍舊沒有闡述什麼種族和文化的大道理,但卻花了篇幅去描寫角色內心刻劃的部份,以及整體艦員所遵循的唯一道理-整個艦都是一體的,

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看到這裡,你想起導演是誰了嗎?()

 

當初看到林詣彬接下導演,真的是很擔心他會不會扛不起這塊招牌。

很高興我錯了。

雖然仍舊不脫他的拿手招牌,快速鏡頭,近景、特寫,還有Family…XD

放到《星際爭霸戰》卻驚奇的match,使得整體電影表現更精彩,甚至將角色深度又提升了一個檔次。

不得不敬配J.J. Abrams的眼光,真得很強。

然後,電影最後,巧妙的融合《玩命關頭》的梗,真的玩得很HIGH

我整個嗨翻。

 

這集,消減了前兩集的史巴克戲份,讓整部電影成為了寇克艦長與伙伴們的冒險故事。

經過前面的冒險,寇克正的成熟足以擔當大任,開始展現出他迷人的個性和魅力,經由他的帶領,也讓電影更回到過往《星艦迷航記》探險的感覺。

當然,還有安東·尤金飾演的契可夫,這集與寇克搭檔,出生入死,活靈活現的角色魅力,更是讓電影增添了不少分數。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從當初J.J. Abrams離開去拍《星際大戰7林詣彬手,再到第一個預告片出來,與之前完全不同調性的風格,都使人對這部電影抱持著許多質疑。

不過,林詣彬 導演漂亮的打破那些質疑,交出了一個更勝上集的成績單。

如果你喜歡《星際爭霸戰》前兩集,那這集勢必不會讓你失望。

如果你喜歡以前的《星艦迷航記》,那你更要來看看《星際爭霸戰》是怎麼巧合融合過往和現今的風格,產出嶄新的格局。

如果你喜歡科幻動作冒險的電影,那你更不能錯過大概今年暑假場面最大的冒險電影。

最後,如果你是喜歡安東·尤金這個演員的粉絲,你就絕對不能錯過他生涯最後最精彩的表現,跟他好好告別。

 

Farewell  Anton Yelchin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太空 玩命關頭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