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篇文章
"Hey, I no longer love you, but I have infinite tenderness for you. I always will. All my long life."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影評 《晚秋》── 最真摯的愛

2016-07-27 13:13:30


Late Autumn/ 2010

導演/ 金泰勇(김태용)

編劇/ 金泰勇

演員/ 湯唯, 玄彬(현빈), James C. Burns, John Wu, Danni Lang, Katarina Choi

獲獎紀錄/ 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最佳女主角」、第12届釜山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原為韓國著名導演李晚熙所執導,於1966年上映的韓國文藝愛情電影,被視為導演李晚熙其中一部被譽為最高藝術成就的經典電影代表作。2010為第三次由韓國導演金泰勇翻拍。

 

 

一開始勛的玩世不恭,對照安娜的沉穩、大器和摸不著的憂傷,隨著線索慢慢剝露,男女主角很快各就各位,性格對比也有了交契與火花。



其中語言是重要的道具之一,中韓演員僅能以英語溝通,語言上的刻意繞彎,讓所謂真相深淺,藉由語言隔閡成了一種不願、也不必知道真相的藉口。


在一場喪禮後餐桌的荒謬戲,成了片裡最出色的一個段落,也舉重若輕道盡,了解一個人多少,不等於最了解他的感受。
另一場戲遊樂場裡,兩人遠觀另一對吵架的戀人,起初戲謔地為他們配上對白,卻不經意透露心底的話,遂發展出有趣的超現實段落。


整部片儘管節奏緩慢,但一點也不無聊,兩個主角有種迂迴曲折的張力,而各自仍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註:湯唯在電影裡的演技非常動人,台詞不多僅僅是眼神之間的改變就十分打動人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hley

contact: a7387537@gmail.com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5

湯唯 玄彬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