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篇文章
"English motherfucker! Do you speak it?"
黑色追緝令 Pulp Fiction

影評 【HeyJun】《暫時停止呼吸》令人窒息的極致驚悚

2016-10-12 01:11:32


dont-breathe-movie-2016-stephen-lang

影評

在全球火紅的《自殺突擊隊》占據了三周的票房冠軍後,北美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突破重圍地登上兩周的票房冠軍。一部成本不到1千萬美金的驚悚片《暫時停止呼吸》,上映後竟達到1.4億美元,CP值極高的小成本製作,使這位烏拉圭導演費德‧阿爾瓦雷茲證明了自己在處理寫實恐怖與緊張感的熟練。

mv5bmtkwmde5njexof5bml5banbnxkftztgwota1ntc3ote-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

寫實恐怖

導演的上一部作品《屍變》雖然是改編自1981年《鬼玩人》,但驚嚇指數筆者認為依舊有承襲該片的風格。這次有別於神鬼怪象與血腥殘暴,《暫時停止呼吸》是以寫實的驚悚為主,尤其是盲眼的題材,新鮮度更是大大地加分;讓這恐怖的故事,隨時會發生在你的生活周遭,也許就在你隔壁的鄰居家中,也許就在你的朋友之中。另外電影更帶有希區考克的緊張感,步步為營之間,不斷散發出的是一種心裡發毛的寒慄。

mv5bmtgxmtk0mzezml5bml5banbnxkftztgwmje1ntc3ote-_v1_sy1000_cr0016441000_al_

流暢陰森

導演利用流暢的運鏡拍攝與擬真特效,將一間不起眼的小屋,營造成極為專業的殺人密室。導演表現出了對於刺激感拿捏的熟練度,靈活地運用表演技巧與視覺強化,使整部片的恐怖氣氛行雲流水。

mv5bztkwndljytutnzeymc00mmi4lwfkndutyzjkodqyzjezowfkxkeyxkfqcgdeqxvynjuwnzk3ndc-_v1_

屏息整場

除了開頭的鋪陳交代,從他們盯上那間屋子時,絕望的情緒就開始一波波地蔓延。電影俐落的緊湊節奏與陰森的音效環境令人無法喘息,而這陰森的環境就是無聲與黑暗,它讓你其他的感官更加敏銳,暴露於危機之下的恐懼也會隨著放大。令人難以控制的神經緊蹦貫穿全片,導演將觀眾的情緒掌握於股掌,不斷地徘徊在天堂與地獄的起伏之間,讓你一刻都不得鬆懈。

mv5bntzhnzliyzctndhkns00otg4ltk0mzitzjg0mtdhytcwztrmxkeyxkfqcgdeqxvynduzotq5mjy-_v1_

總結

劇情裡恐怖的驚喜一波波地呈現,在你情緒紓緩的同時,下一波的深淵又即將再臨,毫無冷場地激發觀眾的腎上腺素,好像永遠都逃不出這黑暗的漩渦,這就是本片最值得看的地方。僅在幾坪大的空間,卻創造出無限的噩夢,一直到結束都還會帶給你心神不寧的感受。

電影屬於小成本的製作,要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將電影的各方面都發揮的淋漓盡致,這考驗的會是導演的功力,而《暫時停止呼吸》可以說是證明了費德·阿爾瓦雷茲是一位優秀的導演。

 

更多影評與情報請至:Hey Jun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驚悚 追殺 別呼吸 刺激 動作 屍變 影評 暫時停止呼吸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