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篇文章
你有在仔細看嗎? 不,你沒有,因為你想要被騙
頂尖對決

介紹 【史丹佛監獄實驗】露西法效應

2016-10-20 10:48:59



【史丹佛監獄實驗】
Stanford prison experiment



1971年8月20日,由美國心理學家菲利普津巴多Philip Zimbardo設計的史丹佛監獄實驗,募集了24名史丹佛大學的學生自願者參與實驗,並將其隨機分成兩組,擔任囚犯與獄警,原本預計兩週的監獄模擬實驗,為探討人類在囚禁環境下,以及面對權威者行為影響的研究,但因情況失控,在第六天便停止了實驗。


該實驗被寫成小說《黑盒》,小說在2001年被翻拍成德國電影《死亡實驗》,電影又在2010年改編為電影《叛獄風雲》,但內容改為各年齡層成人而非學生,最後在2015年本片為最還原當時實驗狀況的真人真事翻拍電影。

史丹佛監獄實驗常常被拿來與1961年的『米爾格拉姆實驗』做比較(又稱權力服從研究),該實驗為研究人類在聽命於權威者違背良心的命令時,是否能堅持拒絕,抑或持續對陌生人施予虐刑,例如在大屠殺時,士兵依據軍官的命令殺人,我們該稱士兵為暴君的追隨者,還是命令的服從者?

 


預告片:







你好!我是電影瘋子,有興趣的話歡迎來我的粉絲專業逛逛,我時不時會拍一些短片,喜歡的話幫我點個讚吧!
  要點進去看哦>>>>電影瘋子的粉絲專頁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