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篇文章
我會給他一個無法拒絕的條件
教父

影評 《奇異博士》  看完直叫人藍瘦香菇

2016-10-27 09:32:41


 

  《自殺突擊隊》上映後評價兩極,而《奇異博士》在正式上映之前,舉辦試映之後口碑不差,我初估即使不是傑作,至少漫威大部分的電影都能達到爽片的水準,殊料看完《奇異博士》後,完全感到不到應有的娛樂效果,反而是藍瘦香菇,難怪刻意躲開暑假檔期,以此片的水準,若跟暑假強檔對決,估計只有當砲灰的份!

 

  先評論男主角史傳奇,角色塑造上他具有幽默的特質,自負的他不時開別人玩笑,偏偏他的玩笑我幾乎笑不出來,整場下來,影廳其他觀眾的笑聲也相當稀落,看來不是我個人笑點太高,論幽默風趣,《奇異博士》的功力的確比不上《鋼鐵人》或《蟻人》!

 

  《奇異博士》不但沒啥笑點,最慘的就是整部片充滿尿點,平淡無奇的劇情,激不起任何的情緒起伏,看到史傳奇死裡逃生不會感到高興,看到配角往生也不會感到難過,像一杯白開水,索然無味。拍得最乏味的部分,就是史傳奇從醫師修練成法師的時候,過程不斷說教、講哲理,大量毫無意義的對白塞滿整部片,《八惡人》、《完美陌生人》雖然也有大量對白,但前者能了解南北戰爭的慘況,後者能學到維持人際關係,看電影能長點知識,是額外的附加價值,而《奇異博士》的對白都在討論一個虛構不存在的次元空間跟法術,大概只有漫威粉才能有所感觸吧!真要說從《奇異博士》中學到什麼,就是此片在交通方面做了不錯的宣導,開車千萬不要滑手機,以免像男主角史傳奇一樣,當三寶害人害己。不過,不能否認的是,至少《奇異博士》故事邏輯通順,這方面略勝前陣子的《自殺突擊隊》。

 

  再提到特效,網路上佳評不斷,一開始看到場地背景的特效,確實是目眩神迷,可惜這樣的新鮮感維持不了多久,正所謂「一鼓作氣,二則衰,三則竭」,類似的特效一直出現會導致彈性疲乏,膩,是遲早的事,而且劇情太無聊,特效做得再好都是白搭。另外,這明明是一群法師的電影,遠距離攻擊才是法師的特點,偏偏每個人都愛跟浩克一樣,近身搏鬥比拳頭大小,能想像美國隊長不用盾牌,鷹眼不射箭嗎?大概就是那樣。要看《奇異博士》,我寧可推薦獲得金酸莓獎的《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這才是正統的法師對決,而且特效不比《奇異博士》遜色!

 

  《奇異博士》結束後依照漫威慣例,有附2個彩蛋,其實應該稱之為下集預告,不過也無透露很重要的劇情走向。我先前曾為《蟻人》寫過影評,說總算找回對漫威的一絲信心,殊料看完這部《奇異博士》後,信心瞬間崩盤。下面附上《蟻人》影評的連結點,再度回味一下什麼叫做一部好看的英雄電影。另外,男主角史傳奇靠寶石能掌控時間,回溯時光,讓已經發生的事情回到沒發生的時候,可不可以幫個忙,把時間回溯到我還沒看《奇異博士》之前,實在不想把寶貴的兩個小時花在看爛片啊!

 

蟻人影評→ https://quentin1012.pixnet.net/blog/post/296976119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6

史傳奇 漫威 藍瘦香菇 蟻人 鋼鐵人 自殺突擊隊 降世神通 最後的氣宗 昆汀涂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XXY
2016-10-30 14:18:23

片尾不叫彩蛋啊~~~~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