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篇文章
你有在仔細看嗎? 不,你沒有,因為你想要被騙
頂尖對決

最喜愛的一幕 『小姐?妳找誰啊?』-阿燦《武狀元蘇乞兒》

2016-10-27 09:40:19


『小姐?妳找誰啊?』-阿燦《武狀元蘇乞兒》



  失去了一切,我不怕四處垂首向人討錢,只怕在一個偶然,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和妳對上眼。

  享遍人間奢華富貴,再受盡人情冷暖苦楚,喪志成廢人、失去了尊嚴,也失去心愛的女人,最後洗心革面、大破大立,成了丐幫第一,蘇乞兒!

﹏﹏﹏﹏﹏﹏﹏﹏﹏﹏
  大家總說星爺是喜劇之王,他自己卻說他拍得全是悲劇,只是大家看不出來。
《破壞之王》講的是,社會底層被欺壓的魯蛇何金銀,為了追求女主角發憤向上,打敗最強的斷水流大師兄,是一個懦夫肯正視自己的懦弱,才有辦法變強的故事。

  而反觀《武狀元蘇乞兒》則是一個強者了解自己的懦弱無能後,才悔改變強得故事。
原本就榮華富貴,又武功高強的溫拿“蘇察哈爾燦”,驕傲、自負又惹事生非,樹敵的結果是害自己跌落谷底,尊嚴盡失,父子只能在街上行乞。
  偶然乞討到當初追求的如霜姑娘家,情急之下把臉埋入木碳碎屑裡,弄髒了臉,擠眉弄眼又裝了口音,只希望不要被如霜認出來…



﹏﹏﹏﹏﹏﹏﹏﹏﹏﹏
以前總覺得好笑,看他臉上抹得黑麻麻的,脫口而出還是一句臺語。
長大才知道,我們都是如此地逞強。
裝模作樣,只怕別人看穿自己,只擔心我們在乎的人怎樣看自己。

  如果哪天,偶然遇上了當初那個怎樣都不能放棄的人,我們會選擇上前寒暄,還是默默得離開,不想被發現?



阿燦拿著饅頭慌張得離開,如霜姑娘撐著傘在大門遙望,眼中盡是不捨。

丫環開口說:“小姐,他都是為了妳才變那樣的”





【星爺最痛徹心扉的橋段之一】
你好!我是電影瘋子,有興趣的話歡迎來我的粉絲專業逛逛,我時不時會拍一些短片,喜歡的話幫我點個讚吧!
  要點進去看哦>>>>電影瘋子的粉絲專頁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