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篇文章

影評 《比利連恩的中場戰事》Who we really are?

2016-11-11 17:03:16


京站威秀看完。

有點難下心得,規格很高,又是無前例的體驗,加上個人觀影能力有限未能看得透徹... 電影票很貴,但也是個嶄新觀影體驗,也是想以行動去支持導演李安。聽到的評論似乎褒貶都有,看是從何角度看,就像有些影評說的,它更像是李安的一個實驗性電影風格展現吧。觀影心態很重要,觀影心態稍微多了就會影響心情,愈是歸零去欣賞體驗愈有意義,特別是3D電影還是需要坐夠近,今日坐到G排中間都嫌遠了!京站螢幕感覺似乎不夠大,日新威秀IMAX印象較佳,所以京站看可能至少要近到D~F左右較好。

感覺它故事是有趣有意思的,技術面高規格沒話說,也有些影評說中場與戰事間穿插剪接的不甚習慣, 但就看個人體驗了,一切都變的更逼真寫實與自然,但少了過往觀影習慣的電影感等等的,虛實之間讓我們看見更寫實的一面,但每個人接受到的訊息量不同,有的人可接收很多,也許就更能有體驗,有的人只能簡單接收,可能就感受不到太多差異化體驗,此外準備好心態去觀影較佳,以及坐到好位置的前提下,不然會有不夠貼近以及螢幕框加上前方觀眾進入視野的干擾感受。

還有就是,得學著看戲更入戲吧!由於心不時懸在高規格的如何不同,導致偶爾會處於半入戲的渾沌狀態。以及,如前述心得歸零下觀影較佳,若心態抱有多餘想像如電影阿凡達那樣的3D體驗或是戰爭片黑鷹計畫那樣的感受就多了,無法比較,要論寫實真實感李安這部電影絕對是更真實逼真,是觀影創舉,此外它似乎更著重於中場演出前後的主角處境與心境轉變,而非重口味的讓你享盡娛樂效果,更像是想說好一個故事,值得學習。

中場秀最高潮那段,似乎有進入比利連恩的處境情緒中,做自己變的很難為不容易那種,同時也在自身渾沌未明的情緒中,對比利連恩而言是個何等諷刺、荒謬的處境時刻,對自身而言相似的是也極力於掙脫某種艱困、不容易的處境時刻,對比利連恩而言他明白到了他是誰、他該去到哪,那麼我們呢?

比利連恩面對的就是一個,他是誰身為誰,做好自己的角色,就像李安分享過的他身為導演就是做好導演的角色,而其它外在世界所給予附加裝飾的種種看似真實,實際上卻也是那麼不真實,就像我們的觀影體驗可能會不太習慣,感覺多了什麼少了什麼,不再那樣真實卻其實就是最貼近寫實真實面... 回到當下,敢問我們又是如何面對身為自己的,是誠實面對自己活岀真實自我的?還是搖擺束縛於外在一切影響着我們,很不真實地活著?

For today, for soul, seriously and honestly, to be , or not to be?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