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篇文章
「我很努力的擺脫張志明,但是到最後,我發現我變成另一個張志明」
春嬌與志明

影評 其實是不死撒亞人的《決戰異世界5: 弒血之戰》Underworld: Blood Wars

2016-12-09 17:14:42


總有些電影首兩部曲蠻不錯,續作越拍越差的情況下,卻仍然賺錢。沒錯~ 我說的正是《妖夜尋狼》系列!

 
上集《Underworld: Awakening》劇情枯燥乏味,不過托吸血彊屍迷的(錢包)福,票房也有1.6億美元 (是否篤數?!) 。電影公司就是看穿影迷對「人狼大戰吸血彊屍」的迷戀,縱使劇情已乏善可陳,第五集還是順應而生。
 

※注意:以下有嚴重劇透※

續作《 Blood Wars》雖有連續性,劇情推疊及支線都比上集豐富,可惜不少情節都自圓其說,讓人啼笑皆非。 由於有不少地方想吐糟,阿包還是列點形式來訴說一下:
 
1.  Selene (Kate Beckinsale 飾) 在上集千辛萬苦將女兒Eve救出,結尾部份也與她培養出感情來,然而今集卻突然反過來說女兒離棄她,完美地演繹出「今天的我打到昨天的我」!
或許有影迷認為她是為女兒安全著想而離開,但Selene曾向David 表示老公Micheal 死了、女兒又離散她,所以生無可戀。
 
 

2. 野心勃勃的女長老 Semira ,花不少功夫部署來奪權,以為她喝完 Selene 的血後會有多強。誰不知她未來得及享受日光浴,就被低戰鬥力的David從後刺死,有夠爛。

3. 整個系列離不開
混血,先以Michael 為首位Hybrid;異族通婚下又誕下混血兒Eve;Selene將David 起死回生後,他又成為Hybrid然後Marius靠著注Michael的血又成為Hybrid,總之混到Alexander Corvinus的純正血統便能無敵了。越玩越大難以拾殘局,便夾硬找方法將Selene「進化」成為超級撒亞人。天啊!上集說 David 復活也算了,今次又玩死而復生,完全像開了外卦,無限復活。

 
4. 在末段Selene與Marius對戰一幕也夠離譜,她徒手扯下他整條脊骨,極速就送Marius歸西,似乎趕著收工回家。感覺馬虎之餘又有點面善,方才想起在《Awakening》中,Selene 曾用差不多技倆將炸彈塞入變種人狼的肚中。那麼,進化來幹嘛?  

5. 上集主軸是人類追殺人狼及吸血族,但今集竟然突然完全無蹤影,削弱劇情連慣性,如果適量加入人類元素,劇情必定更緊湊。
 

6. 
吸血族嘴裡說著東部大本營如何堅固,但人狼只用上一支連射炮就輕易替保壘的牆身開筒,而我留意到作戰期間,明明有不少光線已射到二、三線演員身上,但他們卻沒化成灰燼。

7. 整套戲不停出現背叛,Selene背叛族人、Varga 見David身份逆轉便背叛Semira、精銳屍兵Alexia 因戀上Marius而背叛族群,雖然鋪陳比上集精彩,但不停以背展開支線,顯得有點乏味。

總結及第6集劇情猜測:
劇情比上集略有改善,但仍然偏為薄弱,很多情節也自圓其說。當以為此系列會就此完結,冷不妨在片尾又刻意告訴你,絕對會有第六集。我會推斷David最終會戀上Selene,而主線則轉移到David 跟Eve 這兩位新一代Hybrid身上。
 
↓↓想知更多電影相關資訊、影評,請Like/讚好我的Facebook 專頁↓↓↓
【Facebook 專頁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電影爽度:5
故事劇情:4
氣氛營造:4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3

決戰異世界5: 弒血之戰 Underworld: Blood Wars 影評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