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篇文章

影評 各環節都勝過《原力覺醒》悲壯程度不輸《屍速列車》

2016-12-17 01:10:32


去年的《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在距離前作十年後前呼萬喚使出來,而今年同樣亦有星際大戰,但故事背景設定在《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與《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之間,換句話說就是前傳故事。

能在大螢幕看到星際大戰的代表人物兼反派達斯維達我想這是畢生難忘一次的觀影經驗,劇情上比《星際大戰:原力覺醒》更具原創性,配樂亦更有復古風格,感覺配樂方面與1977年約翰威廉斯的版本致敬。

本片卡司一個比一個強勁,看到姜文與甄子丹同時在好萊塢大片裡登場讓我在上映前期待他們倆在片中表現如何,觀賞過後發覺甄子丹比姜文還要搶眼,不時耍幽默和運用棍發對付帝國風暴兵,果然人到外太空後繼續宣揚中國武術的力與美;原本最期待的姜文在片中發揮較少,但英文口條毫無違和感,到後頭終於有發揮一些作用,女主角費莉絲蒂瓊斯在片中又讓我喜歡上她了(反倒是之前《地獄》裡突兀轉折表現讓我對她大打折扣)。

整體上比去年《星際大戰:原力覺醒》還要出色許多,不僅在劇情上與配樂以及人物塑造,但小缺點在於部分剪輯與人物分配上有些不足之處,其他堪稱絕佳,同時也是繼《屍速列車》後少數以悲壯作為收尾的商業大片(幾乎都主要角色全員陣亡),結尾某為大人物以原版樣貌登場時不得不讚嘆現今好萊塢工業的強大,好了不多說了,該趕緊回去寶前六集看看了。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10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