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篇文章

影評 《伴諜同盟》:舊酒新瓶,但依然精彩

2017-01-13 13:48:52


1942年的美國電影《北非諜影》(Casablanca)被喻為史上最成功的經典電影之一。最近,由Brad Pitt與法國影后Marion Cotillard主演的二戰間諜片《伴諜同盟》(Allied),雖然是舊酒新瓶,但拍得依然精彩,散發著懷舊的味道的同時,娛樂性十足。

電影講述在二戰期間,加拿大情報官Max(Brad Pitt 飾)在北非深入敵陣執行危險任務時,邂逅「法國抵抗運動」特工Marianne(Marion Cotillard 飾)。兩人墮入愛河並結成夫妻,其後在倫敦團聚,卻有人發現Marianne極可能是德國納粹間諜,於是Max開始暗中調查為他誕下女兒的枕邊人……

資深商業片導演Robert Zemeckis曾經拍過《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系列、《阿甘正傳》(Forrest Gump)、《劫後重生》(Cast Away)等經典電影,製作商業片的技術爐火純青,今次的《伴諜同盟》也沒有令觀眾失望。

電影最初三十分鐘的劇情發生於1942年,地點與《北非諜影》一樣,同樣都是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明顯是向《北非諜影》致敬。

usk-02589rr1200x1200

電影的娛樂性非常高,在上半部份好像一齣傳統的特務片,文戲和動作場面各有千秋,緊張刺激。而下半部份則是一齣懸疑劇情片,雖然動作場面大減,但同樣緊湊精彩,觀眾會不斷猜想究竟女主角是不是雙重間諜。

演員方面,Brad Pitt的表現一般,好像只有相同的一個臉孔表情。幸好,法國影后Marion Cotillard明艷動人,精湛的技演支撐著整齣電影。

《伴諜同盟》的結局頗為傷感,讓人感嘆大時代中的愛情的無奈,亦令我想起日本電影《永遠的0》。可是,在情感描寫方面,荷里活作品始終略嫌遜色。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