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篇文章

影評 弗蘭西絲Hold不住

2017-01-29 02:16:24


看完這部電影只有五顆星的爽度,大概就是二輪片或是租DVD是值得,
但進首輪電影院,會很難和同伴交待。一個人看這部時,也會覺得好像若有所失。

最高分就是題材了,真的,一個小三轉型成正室之後,居然可以和前妻計謀擺弄男主角,
凡女性都想知道是什麼路數,況且電影的風格是都會知識份子的鬥智,
是我就覺得,恩!我也想選這種格調做大事業,把不想要的老公漂亮的踢掉。
主角三個都是學者,在大學任教,都有各自專業的領域,和一般人不同
他們滿口文本來文本去,他們是活在學術世界的驚世三人組。

很可惜,就題材太出色了,故事的劇情,在說故事的節奏了,了無生氣,沒有張力…
感覺就像是,本來提議「以老派方式」讓女主角瑪姬受孕的酸黃瓜男,
只是被女主角說「這樣會太複雜,不要比較好」,他立即乖乖地繳械在塑膠小杯子,

我心想,不來點強人所難也太「文明」吧,不過世界上還是有紳士的嘛
畢竟這部片連「親子關係」都處理的很完美耶,當然不會我腦子的歪樓亂想。

瑪姬和傑克的婚姻日常,我喜歡這裡之後,下一個畫面,畫面定格瑪姬整臉的失望和無奈。




但是,我還是會推薦熟女朋友,當電影上映在第四台或在MOD 時,可以去花時間看完。
前提是,你對這三個演員有感情,加上這個題材,你可以接受文明的處理方式。
就是前小三現任正宮和前任沒有任何扯頭髮的行為,

她們,甚,至。喜歡。彼此…

你不意外,我覺得這是大女人主義(我亂掰的,請不要理我) 升起的時候到了
女性如我應該樂見此故事才是。

但是,我曾經喜歡的弗蘭西斯,她真的Hold不住…她是一個優雅的控制狂。
實在特色不足,我只能「哈哈哈」地苦笑了。
(演員要表演出一種平靜處理掉自己不愛的人際關係,但是這個角色的刻畫好淺,
 她的異性好友,其實有帶出她的一個人格特色,容易壓倦,她知道自己常常就對男人的感情失溫
 ,即使她和男主角初次相遇有帶出生長故事,讓人明白她從小就自給自足。)

但我不後悔自己一個人看完這片DVD, 還是在這個新年假期。
因為看到別人任何一件事被搞砸,就覺得自己高人一點,這也是一種禮物啊。


註:另外兩位演員,不錯。但是劇本給他們發揮的地方…就是太少了…
角色上的描述,前妻因為相當給予給男主角學術事業上適當建議(同行咩)
所以男主角找回愛她的感覺,而現任正官前小三一直逼他把小說寫完,他反而感到很有壓力…

 

 

 


電影爽度:5
故事劇情:2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