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篇文章
人太執著,心盲無明
盲探

影評 【愛國者行動】愛國者,是誰

2017-02-26 21:00:33


愛國者,是誰

謝謝你的仇恨,讓我們有更堅強的機會。

 

明天和意外,不一定哪個先到

在沒出事之前,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事。電影藉由許多家庭一天的開始,描述每個人生活中按部就班的細節,包含早餐、電視、咖啡和那些吻別,只是在不斷提醒的時間字幕上,帶出不知何時會發生事件的緊張感,讓人感覺平凡好像很近,也好像很遠。 

就在看似一如以往的步伐中,總有些不甘的聲音,怨天尤人的妒嫉,以不同理念為藉口,破壞這屬於所有人的幸福,展開名為報復的舉動。驚天的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就這樣揭開了的序幕。

 

恐攻事件

當爆炸聲響起,一切開始變了調。觸目驚心的斷肢、滿身是血的傷患、驚慌逃難的群眾與互相幫助的陌生人,電影幾乎鉅細靡遺將最血淋淋的畫面呈現在觀眾面前,並巧妙運用事件的真實紀錄,重疊在電影畫面之中,讓人置身回2013年的現場,將悲劇成功放入每個人的心中。 

經過爆炸案調查後,更定位為一次恐攻事件,不斷加入辦案的各個單位,還原現場及各處攝影機,全力尋找著逃亡中的嫌犯,在有著預謀二次爆炸的壓力下,102小時2500名警力規劃全城封鎖,恐懼亦無聲漫延著。

 

愛國者,行動

當悲傷來到了頂點,嫌犯在一路的逃亡下造成更多無辜性命損傷的同時,激起同仇敵愾的意識,這時不論是來自東方的學生或是隔壁的鄰居大叔,都在第一時間提供手上最有力的「工具」協助逮捕到案,為緊張的劇情節奏大聲叫好。 

本來應該互有間隙的官僚,也上演攜手合作的戲碼,不論你是哪裡人、什麼單位,在這一刻都只是個愛國者,面對想摧毀家園的外侮,前所未有的團結,縱使疲憊也堅不放棄的決心,連環緊扣的每一幕,將劇情的高潮迭起安排的洽到好處。

 

雨過就會天晴

在不負眾望之下,最後兇手繩之以法,本該結束的電影,在結局的最後,透過幸存者、當時的官員與第一線衝鋒人員,透過口述與馬拉松,讓大家知道在這一戰過後,這個城市、國家、個人並沒有被擊倒,也沒有人互相仇恨,因為愛已使我們更加的堅強,死去的人也將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成為茁壯的養份。

 

仇恨永遠都不是解決事情的好方法,或許我們早知道故事的走向,只是在生離死別之後,才知道愛的力量遠比我們想的更加強大。Love & Peace.

電影好聲音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愛國者行動 影評 心得 馬拉松 說輸人 電影說輸人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