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篇文章
人太執著,心盲無明
盲探

影評 【第一夫人的秘密】你想知道我就告訴你

2017-02-27 03:24:01


 歷史長河,什麼是真實,什麼是事實

 

朕沒給的,你不能寫

甘迺迪的遺孀賈姬(娜塔莉波曼 飾),在丈夫身亡後接受了一次訪問。只是當過記者的她,主動掌握採訪節奏,並限制刊出內容,同時在回想間不禁意流露出眾多的喃喃自語,反被她一概否認,究竟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表演,不僅難住賈姬,也難住了想問出真相的記者。

電影劇情聚焦於入主白宮時的雄心壯志、親眼目睹總統死亡的狙擊、政權間的波濤洶湧、外界評論與下葬方式的壓力,風雨飄搖間的大魄力大手腕,曾經的第一夫人遭逢巨變後的辛酸甘苦,透過娜塔莉波曼精湛的演技,還原到你的眼前。

 

主人與走人之間

當撐住自己天地的那根柱子傾倒後,又該何去何從?曾經的一國之母,頂著巨大壓力與暗殺風險,籌劃一場隆重的下葬儀式,宣告過去的已經過去。當身份轉為妻子後,獨自在浴室的孤獨身影,再次逼迫自己堅強,為兩位孩子籌劃沒有丈夫的未來,人前人後以及中間的心路轉折演出,令人鼻酸不已。

 

離開白宮的前夕,回憶起那品嚐的紅酒、優雅的舞會以及美好的音樂。反觀人去樓空的落寞,熟悉的環境竟如此陌生,諾大的空間只剩下自己小小的身影,卡美洛的音樂也再次響起。

  

卡美洛(Camelot)

「人們就愛相信童話故事,別忘了曾有個盛世王朝短暫閃耀過,那是卡美洛,它的名字就叫卡美洛,空前絕後,以後不會再有了。」從賈姬口中不斷提及的卡美洛,也代表著第一夫人的心情,或許她與丈夫還有好多的夢想想去完成,只是身死道消之下,誰又還會在乎別人的事呢。 

同時也代表著政權的更迭,人情冷暖的無奈,好的拼命收割,壞的拼命切割,從權力雲端跌下來的賈姬,恐怕看的比誰都還清楚了。

 

放手之後

失去丈夫、失去身份、失去經濟,甚至失去了夢。賈姬不禁對人生有了迷茫,「人生意義根本無解,不是領悟就是放棄追尋」,神父說出這樣類似的回答,或許呼應賈姬前面所提到的「世界上的女人分兩種,一種追求世上的權力,一種追求床上的影響力」。如果我們不是領悟追求這一件事,就是應該放棄追求這一件事。

 

成名需要美麗,成功需要心機,這段一直流傳到現在的故事,或許也是這位第一夫人完全卸下身份前,最後的瞞天大計。

電影好聲音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6

娜塔莉波曼 影評 心得 說輸人 電影說輸人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